中國高級別自動駕駛正快速步入“量産時代”

副標題:

來源:央廣網 | 2022-05-25 17:44:19
央廣網 | 2022-05-25 17:44: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隨著更為豐富的傳感器裝配,大算力計算平臺逐步落地應用,高級別自動駕駛正快速步入“量産時代”。

  記者21日獲悉,全球前沿的L4級自動駕駛通用解決方案公司輕舟智航(QCraft)宣佈與中國智慧駕駛芯片領導者地平線正式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基於輕舟自研的行泊一體解決方案,以及地平線自研的征程?系列車規級AI 芯片,聯合進行開發與適配,共同打造高等級自動駕駛前裝量産解決方案。

  通過融合輕舟全球領先的自動駕駛全棧技術優勢,以及地平線在車規級人工智慧芯片領域的先進技術與量産經驗,雙方攜手推進高等級自動駕駛方案的研發創新和廣泛落地。預計在2022年第三季度,雙方基於征程5芯片的自動駕駛樣車將開放路測;到2023年,雙方基於征程5芯片聯合研發的高等級自動駕駛方案將達到量産水平。

  同時,雙方還將在汽車自動駕駛與智慧化技術攻關、産品研發、資源推廣等領域推動深層合作,推動高級別自動駕駛技術的規模化應用,共同驅動中國自動駕駛行業的全新發展。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前裝乘用車量産領域的高級輔助駕駛(ADAS)、自動駕駛、智慧人機交互、AI能力建設等方面進行重點合作。地平線將提供以“芯片+AI開發平臺”為基礎的智慧汽車解決方案,通過車規級AI芯片、車載計算平臺、視覺感知、人機交互等技術支撐輕舟對於全場景智慧駕駛技術落地的多元化需求。雙方還將積極開展聯合市場推廣,基於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實現更多乘用車前裝量産項目的落地。

  輕舟智航創始人、CEO于騫表示,在政策、技術、市場等多種因素的共同驅動下,中國自動駕駛行業正迎來發展的黃金拐點,産業上下游企業的合作需要緊密耦合、聯動發力,才能創造更大價值。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孫兆鵬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中國高級別自動駕駛正快速步入“量産時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