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零部件短缺 奧迪德國工廠暫停生産A4等走量車型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2-05-18 15:15:25
中國經濟網 | 2022-05-18 15:15: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受供應鏈中斷影響,奧迪內卡蘇爾姆工廠將在5月16日至20日期間暫停生産A4、A5 和 A8 等走量車型;該工廠和因戈爾施塔特工廠的短時工作制度也將延長到5月31日。奧迪發言人在接受媒體採訪透露,供應情況“仍然不穩定,短期內充滿各種變數”。

  對於充滿不確定性的2022年,奧迪預計將交付180萬-190萬輛汽車,並産生620億-650億歐元的營收。以目前的生産和銷售情況來看,奧迪要想完成這個目標,無疑將面臨很大的壓力。

  受供應鏈中斷影響,位於德國內卡蘇爾姆的奧迪工廠,將在5月16日至20日期間暫停生産A4、A5 和 A8 等走量車型。奧迪方面表示,工廠停産是由於國際局勢動蕩、芯片短缺以及疫情等因素造成的。

  不過,奧迪A6、A7等車型的生産並未受到影響,還將繼續在內卡蘇爾姆工廠生産。位於海爾布隆的Boellinger Hoefe工廠,也將繼續生産R8和E-Tron GT等跑車。

  由於供應鏈危機,奧迪還將內卡蘇爾姆工廠和因戈爾施塔特工廠的短時工作制度延長到5月31日。奧迪發言人在接受媒體採訪透露,供應情況“仍然不穩定,短期內充滿各種變數”。

  這一系列的不確定性,讓奧迪的2022年蒙上了一層陰影。據奧迪發佈財報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其在全球的銷量下降了16.8%,至390826輛。

  聚焦中國市場,奧迪一季度在華僅銷售16.16萬輛,同比降幅在20%以上。一方面,上汽奧迪A7L處於爬升期,目前月銷僅三位數,對奧迪整體銷量的支撐度有限;另一方面,一汽-大眾長春工廠此前因疫情停産,奧迪主銷車型如A6L、Q5L,以及A4L均受到波及。

  儘管銷量出現下跌,但奧迪在第一季度的營業收入和凈利潤卻反向上漲。財報顯示,一季度,奧迪實現營收142.82億歐元,同比增長1.52%;實現凈利潤34.68億歐元,同比大漲147.00%,創歷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奧迪並表賓利在其一季報中發揮了不小的作用。首次併入的賓利汽車,一季度貢獻了8.13億歐元營收和1.7億歐元營業利潤;同時,原材料對衝(尤其是鎳和鋁)的估值效應更為其帶來12億歐元的盈利。

  對於充滿不確定性的2022年,奧迪預計將交付180萬-190萬輛汽車,並産生620億-650億歐元的營收,銷售經營回報率預計將下降 9%至11%。以目前的生産和銷售情況來看,奧迪要想完成這個目標,無疑將面臨很大的壓力。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孫兆鵬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因零部件短缺 奧迪德國工廠暫停生産A4等走量車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