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S:上週全球因缺芯減産2.64萬輛車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2-05-18 15:39:14
中國經濟網 | 2022-05-18 15:39: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外媒報道,根據汽車行業數據預測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簡稱為AFS)的最新數據,截至5月15日,由於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車市場累計減産量約為172萬輛。AFS預計,今年全球汽車市場累計減産量會攀升至247萬輛。

  從各地區來看,今年迄今為止,歐洲遭受芯片短缺的衝擊最大,汽車減産量達78.36萬輛,約佔全球汽車市場累計減産量的46%;中國因缺芯減産的汽車數量仍未突破10萬輛,並連續幾週保持9.2萬輛不變;而中東和非洲地區僅因缺芯減産1.08萬輛車。

  上周,全球汽車製造商因缺芯減産約2.64萬輛車,主要來自亞洲其他地區,歐洲、北美、中國、南美、中東和非洲地區幾乎沒有因缺芯削減汽車産量。此外,這也是北美地區幾個月來首次未因芯片短缺大幅削減汽車産量。

  AFS還強調,儘管經過一年半的減産後,全球因缺芯導致的汽車減産似乎在短期內有所放緩,但這不應被視為微芯片短缺正在結束的跡象,業界普遍認為芯片短缺將繼續影響今年剩餘時間乃至未來更長時間的生産計劃。

  AFS全球汽車預測副總裁Sam Fiorani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車規級半導體供應不足正繼續影響全球卡車和乘用車的産量。”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孫兆鵬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AFS:上週全球因缺芯減産2.64萬輛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