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車市Q1下滑11%,電動汽車逆勢勁增61%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2-05-09 12:48:33
中國經濟網 | 2022-05-09 12:48: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一季度,歐洲市場共銷售電動汽車326081輛,同比增長61%。電動汽車還佔據了三個細分市場的銷售冠軍;其中,特斯拉在兩個細分市場保持領先,另一個銷冠則由保時捷獲得。

  聚焦歐洲車市整體表現,一季度新車銷量下滑了11%;其中,小型車市場遇冷,一季度銷量407336輛,下滑達20%;小型SUV市場逆勢增長1.5%,達到476242輛,超越小型車成為歐洲市場銷售份額最大車型。

  日前,數據研究公司Dataforce公佈,一季度,歐洲市場共銷售電動汽車326081輛,同比增長61%。電動汽車還佔據了三個細分市場的銷售冠軍,其中特斯拉在兩個細分市場保持領先,另一個銷冠則由保時捷獲得。

  具體來看,一季度,特斯拉Model Y在歐洲市場銷量超過了奔馳GLC和沃爾沃XC60等車型,由此站上高檔中型SUV頂端;而在高檔中型轎車市場,特斯拉Model 3以遙遙領先寶馬3係和奔馳C級的成績奪冠。保時捷Taycan則擊敗了奔馳S級等對手,收穫豪華旗艦轎車市場冠軍;但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奧迪e-tron GT和奔馳EQS銷量的穩步提升,Taycan正遭遇強勁的挑戰。

  聚焦歐洲車市整體表現,一季度新車銷量下滑了11%;其中,主銷車型——小型車市場遇冷,一季度銷量407336輛,下滑達20%。小型車市場銷售前十車型中,僅達契亞·桑德羅同比上漲16%,其也由此收穫亞軍,其餘車型則悉數下滑;季度銷冠由標致208奪得,但其銷量卻下滑15%。

  對比來看,豐田雅力士跨界車型的上市,以及歐寶/沃克斯豪爾摩卡、現代科納等車型的熱銷,推升小型SUV市場逆勢增長1.5%,達到476242輛,由此超越小型車成為歐洲市場銷售份額最大車型。

  緊湊級SUV市場方面,銷量同比小幅下滑3.9%至404288輛,成為第三大細分市場。其中,韓係的現代途勝、起亞速跑表現強勁,前者增速達到10%,後者更實現翻番走勢;大眾沃爾夫斯堡工廠的生産遇阻,則令大眾途觀銷量銳減31%。

  而長期位居第三大細分市場的緊湊級轎車市場,則因大眾高爾夫、斯柯達明銳和福特福克斯等車型的銷量不濟,整體下滑18%,份額也跌至第四。

  中型SUV市場成為電動化轉型的“急先鋒”,大眾ID4、現代Ioniq 5、斯柯達Enyaq iV和起亞EV6等車型備受歡迎,紛紛躋身細分市場銷量前十,也助推該市場銷量勁增17%。

  而微型車市場電動化轉型則並不順暢,加之廠商對傳統燃油微型車不斷減産,致該市場銷量下滑了30%。

  若聚焦具體品牌表現,則可以發現部分品牌跌幅顯著高於市場整體。包括,路虎下滑了45%、日産下滑了26%;大眾集團內部則表現不一,大眾和斯柯達品牌各自下滑了19%,而高端品牌表現出色,庫普拉增長81%、賓利增長50%、保時捷增長22%。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孫兆鵬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歐洲車市Q1下滑11%,電動汽車逆勢勁增61%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