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AMG GT、S級和國産C級汽車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04-24 12:40:52
央視網 | 2022-04-24 12:40: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日前,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自即日起召回以下車輛。

  一、召回生産日期在2021年1月22日至2021年3月16日期間的部分進口AMG GT汽車,共計2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的車輛由於開發過程中存在偏差,在某些駕駛操作情況下,例如方向盤轉動到極限位置或懸架完全壓縮/回彈時,可能會因拉伸負載造成前輪轉速傳感器線束損壞。這會導致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出現故障,增加車輛發生碰撞事故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將通過梅賽德斯-奔馳授權經銷商,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改進後的前輪轉速傳感器線束,以消除安全隱患。

  應急處置措施:召回維修前,建議用戶避免在賽道上駕駛車輛,避免激烈駕駛車輛以預防底盤懸架彈簧完全被壓縮,並在停車時避免方向盤轉動到極限位置。

  二、召回生産日期在2021年9月10日至2021年10月19日期間的部分進口S級汽車,共計16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車輛後軸托架上的推力臂支架可能未按照要求進行焊接。極端情況下,推力臂支架可能從後軸托架上脫開,影響車輛的操控性,存在安全隱患。

  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將通過梅賽德斯-奔馳授權經銷商,檢查召回範圍內車輛的後軸托架上的推力臂支架焊接情況,如果發現焊接不良,則免費更換後軸托架總成,以消除安全隱患。

  應急處置措施:建議用戶立即停止駕駛車輛,並聯絡授權經銷商對車輛進行檢查、處置。

  三、召回生産日期在2021年7月13日至2022年1月11日期間的部分國産C級汽車,共計13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車輛後制動卡鉗的螺栓在生産過程中可能沒有按照規定扭矩緊固,造成車輛的制動性能會受到影響。極端情況下該卡鉗可能會松脫,不排除輪輞因此受損的可能,並會影響車輛的操控,存在安全隱患。

  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將通過梅賽德斯-奔馳授權經銷商,為受影響車輛免費更換後制動卡鉗螺栓及托架,並確保螺栓按照規定的扭矩緊固,以消除安全隱患。

  應急處置措施:用戶應立即停止使用車輛,並聯絡授權經銷商進行處置。

  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將通過掛號信等方式,通知有關用戶此次召回事宜。用戶可以通過座機或手機撥打服務熱線:400-818-1188諮詢(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日,全天24小時)。此外,也可登錄網站dpac.samr.gov.cn、www.recall.org.cn,關注微信公眾號(SAMRDPAC),了解更多信息,反映缺陷線索。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孫兆鵬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AMG GT、S級和國産C級汽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