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累計推廣1033萬輛

副標題:

來源:央廣網 | 2022-04-21 14:37:20
央廣網 | 2022-04-21 14:37: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工業和信息化部新聞發言人、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羅俊傑19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已經累計推廣1033萬輛,突破了一千萬輛的大關。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已經進入到規模化快速發展新階段,預計今年將保持高速發展態勢。

  羅俊傑表示,新能源汽車今年以來呈現市場規模和發展質量“加速提升”的良好發展態勢,主要體現在以下四方面。

  一是産業規模再創新高。新能源汽車一季度累計産銷分別完成129.3萬輛和125.7萬輛,同比均增長1.4倍。二是中國品牌蓬勃發展。中國品牌新能源乘用車累計銷量同比均增長1.5倍。三是新技術新模式加速應用。燃料電池汽車累計産銷量同比分別增長7.2倍和3.9倍,換電模式的車型累計産量接近4萬輛,同比增長82%。四是充換電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累計建成各類充電樁49.2萬台,同比增長3.6倍;建成換電站154座,同比增長1.6倍。

  “綜合看,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已經進入了一個規模化快速發展新階段,預計今年將保持高速發展的態勢。”羅俊傑説。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孫兆鵬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能源汽車累計推廣1033萬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