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公司批准使用石蠟燃料 可明顯減少CO2排放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12-20 10:46:35
中國經濟網 | 2021-12-20 10:46: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大眾公司計劃,到2030年,將其歐洲車隊的碳足跡減少40%。因此,該公司越來越關注純電動和部分電動汽車。據外媒報道,作為進一步的替代方案,大眾正式批准,其使用最新一代四缸柴油發動機的車型,可以使用石蠟燃料。比起傳統燃料,這些新開發的柴油燃料包含生物物分,可減少70-95%的二氧化碳(CO2)排放。除了不斷加大在電動出行領域的投入,大眾公司還在對現有內燃機系列進入系統性深入開發。該公司通過這種方式,響應不同客戶的需求,同時考慮國際上對不同驅動系統的偏好及具體條件。

  大眾自今年6月推出的所有帶四缸柴油發動機(TDI)的車型,都可使用符合歐洲標準EN 15940的石蠟柴油。該公司汽油和柴油燃料部門主管Thomas Garbe表示:“在獲批的大眾汽車車型中使用環保燃料,如果可以從當地獲得這些燃料,對於歐洲各地的用戶來説,可能明顯減少CO2排放量。例如,使用石蠟燃料是一個合理的附加選項,尤其是對那些混合使用電動和傳統驅動車型的公司來説。”

  石蠟燃料種類眾多,有些燃料是由生物殘渣和廢料製成的,例如加氫處理植物油(HVO)。這些植物油通過與氫反應轉化成碳氫化合物,可以任意比例添加到柴油中,也可以100%用作燃料。菜籽油等植物油也可用於生産HVO,但是,只有使用生物殘渣和廢料,如用過的食用油、木屑等,才能實現最大環境效益。市場上已經有HVO等生物燃料,在未來10年內,這些燃料在歐洲道路運輸能源市場的份額,可能增加至20-30%。市場上也有石蠟柴油,在少數情況下使用不同的産品名稱,例如C.A.R.E柴油、NEXTBTL、HVO。此外,使用更廣泛的是符合EN590標準要求的柴油,其中已加入石蠟柴油,此類燃料包括R33柴油、V-Power柴油、OMV MaxMotion和Aral Ultimate柴油等。這些燃料可用於所有柴油發動機,甚至是老式發動機。

  此外,未來還將出現所謂的電子燃料,如PtL(Power-to-Liquid,電轉液)。這些燃料是利用可再生能源,通過二氧化碳和電力生産的。就XtL(X-to-Liquid,X轉液)、GtL和PtL而言,最初是利用不同原料生産合成氣,然後通過費托工藝,將其轉化為符合標準的柴油燃料。在生産過程中,可以使用多餘的綠色能源。

  替代燃料是邁向零碳排放的又一要素

  作為其加速戰略(ACCELERATE)的一部分,大眾汽車再次大幅提速電動汽車攻勢。到2030 年,該公司計劃將其在歐洲銷售的純電動汽車的份額提高到70%以上。與此同時,內燃機車隊將得到系統性深入發展,以減少CO2排放並提高效率。該公司希望到2050年完全實現氣候零負荷。在“零排放之路”上,大眾汽車2030年的目標是,將歐洲每輛車的排放量較2018年減少40%,相當於每輛大眾汽車在其使用週期內平均減少17噸CO2排放。大眾汽車希望成為可持續出行領域最受歡迎的品牌。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孫兆鵬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大眾公司批准使用石蠟燃料 可明顯減少CO2排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