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極寒天氣預案 工信部:最大程度保障電動汽車用戶正常使用

副標題:

來源:央廣網 | 2021-12-06 10:50:46
央廣網 | 2021-12-06 10:50: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日前,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一司召開電動汽車低溫應對工作座談會,組織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十余家新能源汽車整車和動力電池企業等,針對今冬可能出現的極寒天氣,共同研究商討對策,做好技術保障和工作預案準備,最大程度保障用戶正常使用。

  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一司表示,在低溫環境下電動汽車里程衰減等問題是産業發展過程中的問題,要遠近結合、統籌兼顧,協同推進解決。

  一是要保障當前階段正常使用。行業企業要完善工作預案,暢通信息渠道,綜合應用監控平臺、售後服務等渠道,做好預警提醒和情況溝通,增強服務的主動性,及時協調解決消費者反映的問題。

  二是要持續提升低溫性能。整車企業、電池企業、研究機構等要加強工作配合,強化技術協同攻關,加大研發投入保障力度,從根本上推動解決低溫問題,提升産品質量水平和環境適應性。

  三是要營造良好産業環境。行業企業要按照新標準新要求,依法依規生産銷售。工業和信息化部將加快能源消耗量標識標準的制定發佈,強化産品準入和生産一致性監督檢查,保障消費者權益。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孫兆鵬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做好極寒天氣預案 工信部:最大程度保障電動汽車用戶正常使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