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就《車載衛星定位系統技術規範(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副標題:

來源:央廣網 | 2021-11-12 13:44:14
央廣網 | 2021-11-12 13:44: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廣網北京11月11日消息 據工業和信息化部消息,為適應汽車産業發展及行業管理的需要,進一步提升車載衛星定位系統性能的準確性、安全性、可靠性,支持衛星定位系統在汽車行業的推廣應用,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一司組織全國汽車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編制了《車載衛星定位系統技術規範(徵求意見稿)》,並公開徵求社會各界意見。

  據悉,車載衛星定位系統能夠為車輛提供準確的地理位置及授時信息,在汽車、交通、環保等領域應用廣泛,如應用於智慧網聯汽車輔助駕駛、自動駕駛、網聯功能與應用,緊急呼叫(E-Call)、電動汽車遠程服務與監管、交通和公安車輛運營監管、環保排放監管等。《車載衛星定位系統技術規範》結合我國實際情況和産業發展需求,規定了多頻多模、支持獨立北斗的車載衛星定位系統技術要求及試驗方法,將進一步提升車載衛星定位系統性能的準確性、安全性、可靠性,提升車輛定位性能,促進汽車産業發展。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孫兆鵬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工信部就《車載衛星定位系統技術規範(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