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增長勢頭:韓媒稱中國車企在電動車領域發展迅猛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10-15 11:04:53
中國經濟網 | 2021-10-15 11:04: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參考消息網10月15日報道 韓國moneys新聞網近日報道稱,據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由於中國汽車企業的快速發展,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的世界電動汽車市場銷售排名有所下滑。據市場調查機構SNE research稱,今年上半年在世界80個國家銷售的電動汽車品牌排名第一的是特斯拉和寶馬。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雖然在純電動和混動領域分別進入了前十名,但由於中國企業的攻勢,排名有所下滑。

  在純電領域,特斯拉得益於Model 3和Model Y的銷量劇增,總銷量增加了2倍以上,守住了第一的位置。排在第二位的是中國上汽通用五菱,第三位是中國比亞迪,第四位是大眾,第五位是中國長城。上汽通用五菱憑藉五菱宏光MINI電動汽車,以接近15倍的增長率位居第二。大眾汽車也隨著ID.3和ID.4的需求劇增,呈現出3倍以上的高增長趨勢,排名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個名次。現代汽車的各車型銷量均有所增加,但隨著增長率低於市場平均水平,排名下降一個名次,排在第六位。

  在歐洲仍然強勢的混動領域,中國的進步非常突出。寶馬以接近兩倍的增長勢頭保持第一的位置,而奔馳(第二位)、奧迪(第六位)、大眾(第七位)則呈現出3倍以上的劇增趨勢,排名和佔有率都有所上升。美國福特(第十位)隨著混動銷售的好轉,以快速增長的勢頭進入前十。日本豐田(第五位)也上升了3個名次。中國的比亞迪(第四位)為首,理想汽車(第八位)嶄露頭角,排名分別上升6個名次和3個名次。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孫兆鵬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保持高增長勢頭:韓媒稱中國車企在電動車領域發展迅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