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和Stellantis共9家工廠延長停産時間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9-18 11:26:45
中國經濟網 | 2021-09-18 11:26: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外媒報道,9月16日,通用汽車表示,隨著全球芯片和零部件持續短缺,該公司正延長其在北美地區8家跨界車工廠的停工時間,但生産利潤豐厚的全尺寸皮卡和SUV的工廠將繼續生産。Stellantis也表示,該公司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溫莎(Windsor)的小型貨車工廠因缺芯將從9月27日開始停産一週。

  通用北美8家工廠將繼續停産

  1、美國密歇根州蘭辛市Delta Township工廠:該廠將額外停工一週,將於10月4日重新開工。自7月19日以來,該廠的産量一直在下降,該廠主要生産雪佛蘭Traverse和別克Enclave。

  2、美國密歇根州蘭辛市Grand River工廠:該廠將延長雪佛蘭Camaro、凱迪拉克CT4-V Blackwing和CT5-V Blackwing的停産時間至10月1日。CT4和CT5普通版車型也將按原計劃停産到10月1日。

  3、美國弗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Fairfax)工廠:該廠定於9月20日恢復凱迪拉克XT4的生産。雪佛蘭Malibu的停産時間將延長到10月29日。該廠自2月8日以來一直停産。

  4、美國密蘇裏州Wentzville工廠:按照計劃,該工廠將於下周關閉,並計劃于9月27日重新開始生産。該廠自9月6日以來一直處於關閉狀態。該廠主要生産雪佛蘭Colorado和GMC Canyon中型皮卡,以及雪佛蘭Express和GMC Savana全尺寸商用貨車。

  5、加拿大安大略省CAMI工廠:該工廠的停工時間將延長至10月15日。這家生産雪佛蘭Equinox的工廠自7月中旬以來一直處於停産狀態。

  6、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i)工廠:該工廠將停産至10月15日。該工廠主要生産雪佛蘭Equinox和GMC Terrain。

  7、墨西哥Ramos Arizpe工廠:10月1日前,該工廠雪佛蘭Blazer的停産時間將延長一週。自8月23日以來,Blazer的産量一直在下降。此外,該廠從8月16日開始停止生産雪佛蘭Equinox,停産時間將延長到10月15日。

  8、美國密歇根州的Orion工廠:該工廠主要生産雪佛蘭Bolt EV和EUV。由於電池短缺,該廠將停産至10月15日。通用汽車8月因火災風險召回了所有Bolt車型,並計劃在上季度支出8億美元的基礎上,再追加約10億美元的召回費用。

  不過,由於通用汽車的全尺寸皮卡和SUV客戶需求強勁,生産利潤豐厚,該公司在北美的7家皮卡和SUV工廠將在下周進行正常生産:美國密歇根州弗林特(Flint)的全尺寸皮卡工廠、印第安納州韋恩堡(Wayne)工廠、德克薩斯州阿靈頓(Arlington)的SUV工廠、肯塔基州鮑靈格林(Bowling Green)的雪佛蘭Corvette工廠、負責生産GMC Acadia、凱迪拉克XT5和XT6的田納西州斯普林希爾(Spring Hill)工廠、弗吉尼亞州堪薩斯城的費爾法克斯的凱迪拉克XT4工廠,以及墨西哥的錫勞(Silao)工廠。

  Stellantis加拿大溫莎工廠將停産一週

  由於全球半導體短缺,Stellantis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溫莎(Windsor)的小型貨車工廠將在9月27日這一週停産。

  該廠在9月13日就已經處於減産的狀態,並在9月20日開始停産。據報道,該廠曾在8月30日至9月12日這兩周因芯片短缺而暫停生産。Stellantis表示,“我們將繼續與供應商密切合作,以緩解各種供應鏈問題對汽車生産造成的影響。”

  Stellantis溫莎工廠大約有4,500名工人,主要生産面向美國市場的克萊斯勒Pacifica、克萊斯勒Pacifica Hybrid、克萊斯勒Grand Caravan和克萊斯勒Voyager。

  Stellantis表示,其位於安大略省布蘭普頓(Brampton)的工廠仍在繼續生産克萊斯勒300、道奇Charger和Challenger等車型。

  英飛淩德國工廠因停電關閉兩天

  英飛淩德國德累斯頓工廠的發言人稱,從9月13日下午2點開始,德累斯頓市大規模停電約20分鐘,其德累斯頓工廠完全停産。該工廠生産于14日晚上恢復。英飛淩沒有量化停電帶來的影響,但是這次短暫停工可能會加劇芯片短缺。

  德累斯頓工廠是德國汽車芯片製造商英飛淩最大、最先進的生産基地之一,生産超過400種不同的零部件,包括汽車芯片。

  博世和格芯(GlobalFoundries)也在德累斯頓設有工廠。當被問及這些公司是否受到停電影響時,兩家公司未回應置評請求。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孫兆鵬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通用汽車和Stellantis共9家工廠延長停産時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