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近“零碳”新能源車充電站啟用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8-02 12:26:15
央視網 | 2021-08-02 12:26: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昨天,全國首個近零碳新能源車綜合充電站在天津啟用,這不但給電動汽車充電用上了清潔電能,還探索出了未來城市低碳,甚至是零碳轉型發展的新路徑。

  在這個充電站建築屋頂、車棚上有光伏板,地下有熱泵和滿足各式各樣充電需求的七十一個充電車位,周圍還有像充電寶一樣的儲能設施,它們互聯互通,應用測量傳感、智慧傳輸、優化控制等技術進行能量轉化,把更多綠色的電衝入新能源車,實現了近零碳運營,每年預計可減少碳排放約4575噸。

  張劍(國網天津電力營銷部智慧用電處處長):我們通過這個綠色能源服務管控平臺,實現我們園區所有能源的數據的匯聚,實現了能源的分佈式的管控,包括能源與能源之間的協同優化,通過這種直流微網實現我們能源的自給自足。

  這裡的充電站不僅能夠為車充電,還能車網互動。來這裡充電的新能源車可以通過充電樁,在電網負荷低的時候充電、儲能,在電網負荷高的時候,車上動力電池的電可以反向送到電網中,既滿足了電網調峰需求,又可以幫助車主賺取差價,降低約百分之三十充電成本。

  隨著新能源發電儲能技術、能量交互控制技術不斷迭代升級,像這樣的低碳工程、零碳工程將編織起更加強大的能源互聯網,將為城市能源綠色轉型提供新的路徑。

編輯:李宗斌 責任編輯:孫兆鵬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全國首個近“零碳”新能源車充電站啟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