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低碳研究報告出爐 新能源是亮點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8-02 12:11:44
央視網 | 2021-08-02 12:11: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日前,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發佈了2021年度中國汽車低碳行動計劃研究報告,報告系統梳理了我國乘用車全産業鏈各階段的碳排放現狀。

  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乘用車全産業鏈碳排放總量約為6.7億噸二氧化碳,其中百分之七十四的碳排放。來自汽車的使用環節,百分之二十六的碳排放來自上遊産業鏈製造環節。專家指出,未來汽車産業從供應鏈的低碳化到生産的低碳化,甚至到材料的低碳化都需要降低碳排放。

  徐和誼(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委員):政府的主管部門已經圍繞著汽車在這雙碳上,它的時間表路線圖,包括它的施工圖現在已經基本具備雛形,作為我們企業來講,完全可以拿這個作為一個參考。我們要積極的把我們的施工圖儘快拿出來,迫在眉睫。

  記者注意到,汽車低碳研究報告首次公佈了我國2020年在售乘用車全生命週期的碳排放數據。此外,專家還重點分析了新能源汽車碳減排優勢。相比于傳統汽油車,純電動車減排40%。

  馮屹(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數據中心總經理):隨著將來我們新能源汽車的這個銷售的數量越來越多,對於中國碳排放的這個減排的作用明應該會是越來越明顯。

編輯:李宗斌 責任編輯:孫兆鵬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汽車低碳研究報告出爐 新能源是亮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