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發佈新能源汽車行動計劃,誓搶佔全國10%産量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7-30 10:45:39
中國經濟網 | 2021-07-30 10:45: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日前,安徽省政府辦公廳印發《安徽省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行動計劃(2021—2023年)》(下文簡稱:《行動計劃》),對安徽整個新能源汽車行業提出了指導意見。《行動計劃》指出,到2023年,安徽新能源汽車産量佔全國比重10%以上。

  《行動計劃》提到,培育3-5家有重要影響力的整車企業和一批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關鍵配套企業,擁有10個以上行業知名品牌,打造世界級新能源汽車和智慧網聯汽車産業集群。到2023年,全省新能源汽車産量佔全國比重10%以上,零部件就近配套率達到70%以上;新能源汽車及關鍵零部件技術整體上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新能源汽車在公共服務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基本形成“純電動為主、氫燃料示範、智慧網聯賦能”的整車發展格局。

  安徽將支持合肥市打造“中國新能源汽車之都”。同時,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産業集聚區,包括以合肥、蕪湖、安慶等市為重點的新能源汽車和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示範基地,以合肥、蚌埠為重點的動力鋰電池産業基d地,以合肥、六安、銅陵、蕪湖等市為重點的燃料電池産業集聚區,以合肥、馬鞍山為重點的新能源商用車基地等。

  此外,具體到動力電池和基礎服務設施等領域,《行動計劃》也提出了詳細的要求和規劃。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孫兆鵬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安徽發佈新能源汽車行動計劃,誓搶佔全國10%産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