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導致英國汽車製造商用人荒 6月産量僅6.9萬輛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7-30 11:04:49
中國經濟網 | 2021-07-30 11:04: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外媒報道,多家英國汽車製造商已經敦促該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讓人們解除隔離,當前疫情導致的自我隔離政策引發了嚴重的勞動力短缺。

  7月29日,英國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表示,受全球芯片短缺和員工數量不足的影響,今年6月,英國汽車産量僅有69,097輛,為1953年以來第二低的6月産量。今年上半年,英國汽車行業的産量與過往5年的平均水平相比下降了38%。

  英國主要汽車製造商捷豹路虎在本週早些時候表示,受芯片短缺影響,在截至9月份的季度中,該公司的産量可能會比此前計劃的低50%。

  SMMT要求英國政府允許已經接種了疫苗的汽車工廠工人免除在家中隔離。在SMMT向英國政府發出呼籲之前,有多份報告都警告稱,在政府提升COVID-19限制措施之後,該國經濟有可能遭受嚴重打擊。

  SMMT首席執行官Mike Hawes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汽車行業依然面臨阻力,最明顯的原因是全球半導體短缺,以及員工缺勤。”SMMT預計,供應鏈的不確定性將持續到2022年,而勞動力短缺進一步加劇了汽車行業的困境。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孫兆鵬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疫情導致英國汽車製造商用人荒 6月産量僅6.9萬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