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需辦理進京通行證的車輛行駛範圍擴大至全市域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7-30 11:11:22
中國經濟網 | 2021-07-30 11:11: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記者張驍、魯暢)為落實北京城市總體規劃要求,緩解全市道路通行壓力,減少機動車污染物排放,根據國家和北京市有關規定,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27日聯合發佈新版《關於對外省區市機動車採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簡稱新版《通告》)。

  此次政策修訂主要做了三方面調整:

  一是加強移動污染源監管,將需辦理進京通行證的車輛行駛範圍由六環(不含)以內、通州區全域擴大至全市域,禁止不符合北京市機動車排放標準的外省區市機動車通行北京市行政區域道路。  

  二是最大限度減少對過境外省區市車輛的影響,對進京通行證採取分類管理。其中,不進入六環路(不含)以內道路、通州區全域道路的,辦理六環外進京通行證,不限制辦證次數及時限;需進入六環路(不含)以內道路、通州區全域道路的,辦理六環內進京通行證,每車每年可辦理12次,每次有效期為7天,與原有進京通行證辦理規定保持一致。

  三是消減核心區交通壓力,綜合考慮路網承載能力和優化出行結構,將持有進京通行證的外省區市車輛禁行區域由二環(含)內主幹路擴大至二環(含)內全域。

  新版《通告》預留了緩衝期,11月1日起正式實施。北京市交通、環保、公安交管部門將升級改造進京通行證辦理系統,進一步方便群眾通過互聯網或現場兩種方式辦理進京通行證。

  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門還將在相關道路增設完善標誌標識,提示外省區市車輛辦理進京通行證,遵守禁限行規定,對於違反規定進入禁行區域道路行駛的,將依法予以處罰。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孫兆鵬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北京:將需辦理進京通行證的車輛行駛範圍擴大至全市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