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或致全球汽車行業損失1100億美元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5-17 09:54:56
中國經濟網 | 2021-05-17 09:54: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諮詢公司AlixPartners最新預測,芯片短缺或導致全球汽車産業損失1100億美元;並將讓今年全球汽車産量減少390萬輛。對於全球芯片短缺,AlixPartners分析主要因為芯片生産週期過長;同時,來自産業鏈其它不可控風險也影響了生産節奏。

  中國經濟網綜合外電報道 當地時間上週五(5月14日),諮詢公司AlixPartners最新預測,芯片短缺或導致全球汽車産業損失1100億美元,這是其此前預測數字的近兩倍,今年1月,該公司曾表示芯片短缺將給全球汽車産業帶來610億美元損失。

  AlixPartners還表示,由於芯片短缺,預計今年全球汽車産量將減少390萬輛,全球輕型汽車産量將降至8070萬輛。

  隨著芯片供應短缺持續加劇,一些汽車製造商的工廠已被迫停産數日甚至幾週,其中,福特、通用、Stellantis等企業受到打擊尤為嚴重。即使此前受影響較小的寶馬也開始顯現困難,其英國牛津工廠從4月30日起停産3天,德國雷根斯堡工廠本週也開始減少生産班次。

  而在一季度財報中,多數汽車企業和供應商也預計,芯片短缺將衝擊第二季度業績。例如,福特曾警告稱,第二季度甚至只能達到預期産量的一半。還有一些預測表示,芯片短缺帶來的影響或將在今年下半年或者2022年初才會真正顯現。

  對於全球芯片短缺,AlixPartners分析主要因為芯片生産週期過長;同時,來自産業鏈其它不可控風險也影響了生産節奏,例如今年早些時候發生的美國德州冬季強暴風雪、以及日本瑞薩的芯片工廠火災等。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芯片短缺或致全球汽車行業損失1100億美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