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企4月銷量繼續攀升 新能源汽車保持高增長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5-10 09:59:27
中國經濟網 | 2021-05-10 09:59: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各汽車企業和品牌近日陸續公佈4月份的汽車銷量。從已公佈的企業和品牌來看,4月份汽車銷量保持了持續攀升勢頭,新能源汽車仍然呈現高增長態勢。

  長安汽車日前公佈了4月份汽車銷量,銷售超過20萬輛,同比增長26.78%。今年前4個月,累計銷售汽車超過84萬輛,同比增長超過82%。廣汽集團4月份實現銷售汽車近19萬輛,同比增加12.52%,前4個月累計銷售超過68萬輛,同比增加44.73%。

  乘用車銷量繼續攀升,商用車市場表現同樣搶眼。數據顯示,福田汽車4月份汽車銷量超過8萬輛,而上年同期為7萬輛,今年前4個月累計銷售超過28萬輛,同比增長50.14%。宇通客車4月銷售3459輛,同比增長24.69%,前4個月累計銷售超過1萬輛,同比增加34.11%。

  與此同時,新能源汽車的市場表現依然強勁。比亞迪公司4月汽車銷售超過4.5萬輛,同比增長超過42%,前4個月累計銷售近15萬輛,同比增長60.48%。其中,4月份新能源汽車銷售近2.6萬輛,同比增長超過1倍。不僅是傳統汽車企業的新能源汽車産品銷售保持了高速增長,眾多造車新勢力4月份的表現也延續了之前的快速增長態勢。

  蔚來汽車4月份銷售超過7100輛,同比增長125%,今年前4個月累計銷售達到2.7萬輛。理想汽車4月份銷售超過5500輛,同比增長111.3%,截至4月底,理想汽車累計新車交付已經超過5.1萬輛。小鵬汽車4月銷售超過5100輛,同比增長達到285%,已連續10個月實現同比翻番,今年前4個月累計銷售近1.9萬輛。零跑汽車、哪吒汽車等新勢力4月份也實現了銷量快速增長。

  今年以來,在市場和促消費政策的雙重作用下,國內汽車市場的銷量一直保持高增長態勢。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的重點企業情況預估顯示,4月份汽車行業銷量預估將完成217萬輛左右,同比增長5%左右。而今年前4個月,汽車行業累計銷量預估完成超過865萬輛,同比增長超50%。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發佈的最新一期“汽車消費指數”顯示,4月份汽車消費指數為74.4,預計5月份消費者購車需求將增長,汽車銷量繼續保持回升。

  分析認為,4月份國內汽車市場銷售依然保持增長,但增速較前3個月已經有所放緩,預計全年汽車銷售將呈現前高後穩的走勢。其中,自主品牌汽車受新産品加速釋放、市場接受度提升等因素影響,預計將迎來超預期的銷量。而新能源汽車隨著新産品、新技術的不斷出現,以及私人購買持續增加和政策推進等多重利好因素影響,未來將繼續保持高增長的勢頭。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車企4月銷量繼續攀升 新能源汽車保持高增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