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電動車消費意向提升 補貼成為直接推動力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4-14 10:00:26
中國經濟網 | 2021-04-14 10:00: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OC&C戰略諮詢公司年度調查報告指出,該公司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間,調查了超過7500名全球消費者,其中有意購買純電動汽車的消費者比例大幅上升。不過,消費者仍對純電動汽車的價格持謹慎態度,因為其通常比燃油車價格更高。在調查中,69%的電動汽車潛在消費者直言,不會比燃油車多支付500美元的保費;然而,如果沒有政府補貼,這種情況是不太可能出現的。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綜合外電報道 一項調查顯示,美國和歐洲的消費者對購買純電動汽車越來越感興趣,但其仍對電動汽車的價格表示擔憂,並強調需要政府補貼才能實現電動汽車的銷售和環保目標。

  OC&C戰略諮詢公司年度調查報告指出,該公司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間,調查了超過7500名全球消費者,其中有意購買純電動汽車的消費者比例大幅上升。該研究項目的主要作者費利西蒂·拉查姆表示,這項研究沒有獲得外部資助。

  調查顯示,在英國、法國和意大利,超過一半的消費者表示會考慮購買純電動汽車,而在德國和美國,近一半的受訪者也表示會這樣做,這比去年有了顯著的增長。特別是在英國和美國,消費者購買純電動汽車的意願分別增加了81%和61%。

  消費者態度的轉變,發生在汽車行業的關鍵時期。目前,為了遵守更嚴格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標,並趕上已經佔領電動汽車市場的特斯拉,汽車企業正在推出越來越多的純電動車型。

  不過,消費者仍對純電動汽車的價格持謹慎態度,因為其通常比燃油車價格更高。調查顯示,與去年相比,雖然人們對電動汽車續航里程和充電基礎設施的擔憂有所減少,但總成本是消費者考慮購買純電動汽車的最大障礙。

  在調查中,69%的電動汽車潛在消費者直言,不會比燃油車多支付500美元的保費。然而,如果沒有政府補貼,這種情況是不太可能出現的。

  事實上,出臺購買激勵措施的國家,電動車銷量增長速度更快。目前,歐洲國家已經出臺了一些激勵措施;美國政府也以增加電動車保有量和基礎設施為核心,計劃提供1000億美元的電動汽車補貼,以及150億美元新建50萬個充電站。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歐美電動車消費意向提升 補貼成為直接推動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