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導致汽車業停産6個月 美國擬立法解決芯片危機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4-09 10:14:57
中國經濟網 | 2021-04-09 10:14: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一家美國汽車工業組織表示,全球半導體短缺可能導致美國今年的汽車生産減少128萬輛,甚至是長達6個月的停産。而為解決芯片短缺對汽車産業帶來的衝擊,美國已準備立法促進半導體生産供應。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綜合外電報道 近日,美國政府表示,為解決從汽車到電腦等一系列産品生産中芯片短缺的問題,準備立法促進半導體生産供應。

  對此,白宮官員説,白宮定於下週一(4月12日)就這一問題舉行線上峰會。除了白宮部分官員外,會議還將邀請福特首席執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和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瑪麗·博拉(Mary Barra)等美國汽車企業高管參與。

  邀請多家車企負責人參與的原因是,芯片短缺對汽車生産影響不斷擴大。當地時間週一(4月5日),一家美國汽車工業組織就曾呼籲政府提供幫助,比如撥款用於提高汽車芯片生産;並表示,全球半導體短缺可能導致美國今年汽車生産被迫減少128萬輛,甚至是長達6個月的停産。

  美國政府今年2月也曾下令聯邦機構採取行動解決芯片危機,目前則在尋求約370億美元的資金,並擬定立法提升美國芯片的製造。

  回顧來看,汽車産業“缺芯”與席捲全球的新冠疫情關係密切。在疫情最嚴重時期,汽車製造商紛紛停産並取消了此前的芯片訂單,導致芯片製造商轉向生産其它芯片;而當汽車産業逐步恢復後,汽車芯片的生産卻不能及時跟上腳步。

  但對此,寬帶互聯網、手機和有線電視等産業、企業,則呼籲白宮在解決芯片短缺問題上要保持中立。

  (美國)國家電纜電視協會(NCTA)在本週給美國商務部的評論中説,供應商正面臨芯片短缺,導致一些有線電視盒的交付延遲,以及接收網絡交換機、路由器和服務器等産品的延遲。其還表示,半導體短缺及由此帶來的産品生産延遲,今年將給寬帶和有線電視行業帶來數億美元的影響。

  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 Co.)則表示,“半導體供應鏈面臨的主要風險,是國內缺乏關鍵的製造能力。”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或導致汽車業停産6個月 美國擬立法解決芯片危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