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研發佈2021年第一批測評車型通告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網 | 2021-04-09 10:20:23
中國網 | 2021-04-09 10:20: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國網汽車4月8日訊(記者 王芳)近幾年,碰撞測試逐步被人們所關注,可以看到,車輛安全已經被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所重視。

  記者日前從中保研獲悉,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C-IASI)發佈了2021年第一批測評車型通告,根據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管理辦法(2020版),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C-IASI)自主選取了五款車型作為2021年第一批測評車型。

截圖來源:中保研官方

截圖來源:中保研官方

  具體車型包括:長城坦克300、馬自達CX-30、福特銳際、豐田C-HR、雪鐵龍天逸C5 AIRCROSS五款車型。

  此外,中保研在今年2月升級了測試標準,具體包括:耐撞性與維修經濟性指數方面,增加保險杠靜態試驗工況、前後保險杠全寬動態試驗工況,更好地通過試驗項目對車損險可能的賠付風險進行預估。

  車內乘員安全指數方面,新增乘員側正面25%偏置碰撞,又稱為右側小偏置碰撞,並列為選做項,將依據《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管理辦法(2020版)》相關規則實施。C-IASI右側小偏置碰撞是C-IASI在充分研究IIHS乘員側正面25%偏置碰撞測試方法基礎上,結合國內正面偏置碰撞左/右側事故發生概率相當的特徵,經過大量試驗驗證和計算機輔助工程(CAE)分析總結,並考慮車型開發週期等情況而形成的,將更為全面地評估車輛安全技術與性能。

  車外行人安全指數方面,上腿型試驗由2017版規程中的監測項變為了正式評價項,將進一步加強車輛對人體大腿和骨盆部分傷害的考核,從而更加全面地評估測試車輛對車外行人各部位的保護性能。

  車輛輔助安全指數方面,新增自動緊急制動(AEB)車對行人與騎行者(C2VRU)、車道輔助(LSS)、整車前大燈測試(HEADLAMP)及附加項目——緊急救援服務系統(E-call)。

  據悉,《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管理辦法(2020版)》《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規程(2020版)》已經於於2021年3月31日起正式實施,本次測試的5款車型將作為新規下首次測試車型。

編輯:李宗斌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中保研發佈2021年第一批測評車型通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