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中國汽車世界份額達33% “缺芯”帶來供應鏈機遇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4-07 09:53:30
中國經濟網 | 2021-04-07 09:53: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4月7日訊(記者 郭濤) “2021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世界汽車市場保持持續低迷,但中國銷量回升較強。”昨日,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發文稱,“1-2月,中國汽車的世界份額達到33%。這也是中國應對新冠疫情的工作較強,經濟社會恢復較快,呈現良好發展的特徵。”

  從主力國家代表的世界汽車銷量看,1-2月同比回升7%;其中,中國汽車銷量回升77%至396萬輛,世界其他國家則下降10%至812萬輛。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汽車銷量較其歷史高位仍處偏低水平。

  崔東樹表示,中國汽車市場對世界汽車市場影響力極大。2018年中國汽車佔世界份額30%,2019年下降到29%,但仍具有絕對優勢,2020年則進一步回升到32%。2021年1-2月,中國汽車則已恢復至世界領軍地位。

  從全球各國銷量來看,目前表現相對較好的是發達國家市場,日本,德國,美國以及法國市場總體表現較強。發展中國家,除中國外總體表現不佳。

  企業集團方面,以豐田和現代起亞為代表的亞洲集團普遍表現較強,而中國車企的回升效果最為突出。在崔東樹看來,這也是由於亞洲集團對疫情較重視,所以受到的損失相對較小,市場表現相對較強。

  對於當前的汽車芯片短缺問題,崔東樹表示,中國車市雖然恢復的最快,但中國車企“缺芯”的問題並不明顯,終端價格保持穩定,説明中國車企的銷量信心強,産業鏈補鏈工作紮實,“此次的芯片供給端事故將對中國供應鏈崛起帶來重大機會”。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1-2月中國汽車世界份額達33% “缺芯”帶來供應鏈機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