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村修出任馬自達中國董事長 去年銷量同比下滑5.79%

副標題:

來源:新京報 | 2021-04-06 10:08:28
新京報 | 2021-04-06 10:08: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新京報貝殼財經訊(記者 王琳琳)4月2日,新京報貝殼財經記者從馬自達中國官方獲悉,原馬自達株式會社執行董事、中國事業本部長川村修接替渡部宣彥出任馬自達汽車株式會社執行董事、中國事業擔當、馬自達(中國)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渡部宣彥,將出任馬自達汽車株式會社常務執行董事、全球銷售執行總裁。

  據悉,川村修曾任馬自達財務規劃負責人、長安馬自達財務副總裁、中國事業本部長等職務;馬自達中國方面表示川村修履新後仍將持續完善品牌價值營銷體系、強化銷售領域業務變革,推動馬自達中國區事業戰略實施。

  從馬自達在華的表現來看,2017年馬自達在華銷量突破30萬輛,達到巔峰;但之後銷量持續下滑。2020年馬自達在華累計銷量21.46萬輛,同比下滑5.79%;從銷量來看與十年前銷量水平相當,但市場份額卻在下滑。

  今年前兩個月,馬自達在華銷量31191輛,同比增長33.33%,其中一汽馬自達8998輛,長安馬自達22193輛。 不過去年2月受疫情影響國內汽車市場整體基數都相對較低。

編輯:李宗斌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川村修出任馬自達中國董事長 去年銷量同比下滑5.79%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