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集團CEO迪斯否認保時捷單獨上市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3-31 10:06:11
中國經濟網 | 2021-03-31 10:06: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德國《法蘭克福彙報》3月27日報道,大眾集團CEO迪斯否認保時捷單獨上市,“目前,保時捷上市不是我們的工作重點”。

  大眾集團CEO迪斯(Herbert Diess)接受《法蘭克福彙報》採訪時表示:“目前,于大眾集團而言,資金要用在集團架構整改和電動車等變革上。像保時捷這樣的珍珠,沒人會松手。”

  近年來,大眾集團內部一直在爭論是否讓保時捷品牌單獨上市。保時捷財務董事麥思格(Lutz Meschke)就一直在為保時捷上市積極奔走,他表示,保時捷上市將公開保時捷的價值,數據透明,這也將提高母公司大眾集團的價值。

  就在上周,保時捷首席執行官奧利弗·布魯姆(Oliver Blume)也表示,如果母公司大眾集團支持,保時捷將考慮IPO。布魯姆稱:“我認為保時捷IPO可能會是一個有趣的事情。”但他也承認,最終的決定不會由他做出,而是由集團來決定。

  不過,迪斯並不想讓保時捷落入他手,哪怕大眾集團持有保時捷絕對優勢的股份也不可以。迪斯認為:“目前,沒有必要評估大眾集團的各個部分。我們正處電動車轉型變革時期,需要集團內部發揮最大的協同作用。”

  談到汽車芯片短缺問題,迪斯説:“芯片短缺的確是一個讓我們備受困擾的問題,這嚴重影響了生産。目前,我們已經因為芯片問題少生産了10萬輛汽車。現在很難預測今年的情況,不過我希望大眾能在年內追上産量。”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大眾集團CEO迪斯否認保時捷單獨上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