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章男評價蘋果造車:請做好40年長期投入的準備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3-15 10:55:31
中國經濟網 | 2021-03-15 10:55: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日本豐田汽車公司總裁豐田章男(Akio Toyota)近期在日本汽車製造商協會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歡迎蘋果公司進入汽車行業,但要做好面對未來40年各種變化的準備。

  蘋果公司造車的事已經不是秘密,在經過了傳聞階段後,外界也對這家公司越來越關注,汽車行業的大廠領導人也對此事發聲,例如寶馬CFO,不認為蘋果汽車會對自己構成威脅,還調侃説“我睡得很香”。

  豐田章男是日本豐田汽車公司總裁,這次是以日本汽車製造商主席的身份在新聞發佈會上發聲的,他認為只要具備技術能力,任何人都可以製造汽車,但是:“一旦他們開始造車,我希望他們會認識到,必須在未來40年中,做好應對客戶和各種變化的準備。”

  他進一步解釋稱,蘋果進入汽車行業意味著,在未來客戶的選擇範圍將會擴大。我們歡迎新的參賽者,但是對於那些剛進入的人來説,如果允許他們不像其他公司(也就是豐田這樣的傳統汽車廠商)那樣堅持履行40年承諾是不公平的。

  這番話並不是隨口説的,《華爾街日報》對這個言論解釋為,如果蘋果進入汽車市場,它可以自己製造汽車,也可以像iPhone那樣將生産外包出去。如果選擇外包,蘋果及其承包商將必須明確誰將負責修理汽車、處理召回和與安全監管機構等打交道。這表明傳統汽車行業對蘋果合作夥伴承擔長期風險的安排路有微詞。

  雖然已經傳言漫天,但蘋果公司從未對外承認其造車計劃。該公司去年年底開始尋找合作夥伴,最初曾與韓國現代汽車公司談判,但現代汽車後來撤回了相關聲明,有媒體報道雙方合作計劃已經告吹。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豐田章男評價蘋果造車:請做好40年長期投入的準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