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在德國測試自動駕駛出租車 計劃2025年發佈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3-05 10:36:27
中國經濟網 | 2021-03-05 10:36: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外媒報道,大眾將利用自動駕駛技術企業Argo AI開發的技術,進行自動駕駛車輛的實地測試,該公司此舉旨在推出自動駕駛打車和拼車服務。Argo AI是大眾和福特共同成立的合資企業。

  實地測試將於今年在德國展開,使用的車型為大眾ID.Buzz小型貨車的高度自動化版本,這是該公司在2025年推出自動駕駛打車和拼車服務計劃的一部分。大眾將於2022年發佈乘用車版本的ID.Buzz,其生産地點為大眾位於德國漢諾威(Hanover)的工廠。

  大眾自動駕駛負責人Christian Seng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2025年時,我們的客戶就可以在特定的城市內,乘坐自動駕駛汽車前往目的地。”

  大眾集團內部的大眾商用車部門負責該公司的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其測試車隊將部署經過特別設計的擺渡車,這些車輛使用了Argo AI所開發的智慧軟體。大眾商用車發言人表示,現在該項目還處於早期階段,無法確定是否將允許私人用戶參與該試點項目。

  去年6月,大眾向Argo AI投資26億美元。除了對Argo AI進行了投資之外,大眾還投資了Car.Software Organisation,後者為大眾集團所有品牌開發輔助和自動駕駛功能,最高可達到L4級的自動駕駛。

  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的開發,是大眾5年、270億歐元數字應用投資的一部分,該計劃包括對自動駕駛技術進行投資。大眾集團已經將其在軟體方面的計劃支出增加了一倍,以期追趕上特斯拉的腳步。目前,德國政府正在通過議會立法,以實現自動駕駛出租車的商業化。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大眾在德國測試自動駕駛出租車 計劃2025年發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