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百度成立集度汽車有限公司 吉利持股45%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網 | 2021-03-03 10:35:43
中國網 | 2021-03-03 10:35: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國網汽車3月2日訊 記者從天眼查APP獲悉,吉利與百度在今日成立全新合資公司,公司命名為集度汽車,註冊資本20億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為夏一平。

截圖來源:天眼查APP

截圖來源:天眼查APP

  天眼查APP顯示,公司經營範圍包括新能源汽車整車及相關零部件的技術服務、新能源汽車整車銷售、網絡技術服務、貨物進出口等。

截圖來源:天眼查APP

截圖來源:天眼查APP

  通過股權穿透顯示,該公司由達孜縣百瑞翔創業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和上海華普汽車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前者持股55%,為公司第一大股東,後者持股45%,達孜縣百瑞翔由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全資控股,上海華普汽車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東為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據了解,集度汽車有限公司共設置5個董事會席位,除了夏一平外,另外有3位董事來自百度、1位董事來自吉利。

  今年1月11日,百度宣佈正式組建一家智慧汽車公司,以整車製造商的身份進軍汽車行業。吉利控股集團將成為新公司的戰略合作夥伴。

  集度汽車CEO夏一平曾在2月21日正式公開亮相,他此前曾任菲亞特克萊斯勒亞太區智慧車聯事業部負責人以及摩拜單車聯合創始人兼CTO。

編輯:李耕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吉利百度成立集度汽車有限公司 吉利持股45%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