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連續6年全球第一 新能源汽車仍在爬坡過坎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3-02 09:49:33
中國經濟網 | 2021-03-02 09:49: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0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産銷量連續6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計推廣了超過550萬輛。

  新能源汽車是全球汽車産業綠色發展和轉型升級的重要方向,也是我國汽車産業發展的一種戰略選擇。近年來,工業信息化部和國家有關部門聯合出臺了大概60多項各項支持政策和舉措。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取得了積極成效,基礎材料、基礎零件、電機、電控、電池以及整車各方面都取得了實質性突破。

  去年,國務院又發佈了《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進一步明確了發展方向,堅定了行業、企業、投資者發展的信心。

  新能源汽車的發展還處於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市場競爭依然激烈。新能源汽車從技術上、從品質上、從消費者的感受上還有不少問題,需要進一步解決。

  下一步,主要是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第一,提高質量。在前期新能源汽車發展的基礎上,根據市場的需要,特別是用戶的體驗,進一步提高標準,加強質量的監管;企業也要不斷提高製造水平,使新能源汽車在原有基礎上再上檔次、再提高質量。

  第二,促進融合。新能源汽車實際是單車本身融入了各種技術,其發展還要有智慧道路、通信網絡、雲端技術等的集成。要通過電動化和智慧網聯進一步融合,開拓出更好滿足消費者需要的新功能。

  第三,優化環境。新能源汽車的發展離不開充換電基礎設施的佈局,要健全充電、停車等環保各項的措施,同時還要提高公共交通電動化的水平。

  最後,擴大開放。我們現在已經在全面開放新能源汽車外資投資限制的基礎上,在技術創新、國際貿易乃至標準法規的制定上,都持開放合作的態度,將為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共同注入新的動力。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工信部:連續6年全球第一 新能源汽車仍在爬坡過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