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能汽車密集引入高端人才 原北汽零部件平臺總裁陳寶加盟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網 | 2021-02-26 10:11:23
中國網 | 2021-02-26 10:11: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國網汽車2月25日訊 在原吉利控股集團副總裁管宇先生加盟2天后,寶能汽車集團再度迎來一名幹將。2月25日,寶能汽車集團宣佈,北汽集團零部件平臺——北京海納川汽車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原總裁陳寶先生加盟公司,擔任集團副總裁,分管零部件業務。

寶能汽車集團副總裁陳寶先生

寶能汽車集團副總裁陳寶先生

  陳寶先生畢業于山東大學,並曾在德國薩爾州州立大學學習,擁有超過20多年的行業經驗。1998年加入大眾汽車集團,先後在大眾中國、大眾集團總部狼堡、合資公司一汽-大眾負責零部件採購及成本管控和項目管理。

  2009年,陳寶先生入職北京奔馳,擔任執行副總裁,負責採購及國産化項目管理,並實現了奔馳主要零部件的國産化,助力奔馳在國內豪華車領域取得領先。

  2013年,陳寶先生從合資公司進入北汽集團,擔任北汽股份採購執行副總裁,負責北汽股份自主品牌的供應商體系及成本控制及新産品開發工作。2016年,升任北汽集團旗下零部件平臺——北京海納川汽車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該平臺共有50多家零部件企業,是中國最大零部件集團之一。

  在加盟寶能汽車集團之後,陳寶先生將全面主持寶能汽車集團零部件板塊業務工作。寶能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此前已在深圳成立,註冊資本50億元。

  寶能汽車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陳寶先生的加盟,將有效助力集團打造覆蓋整車及前瞻性技術研發、汽車高端製造、核心零部件研發和製造、汽車銷售、汽車出行、汽車金融與後市場服務等汽車全産業鏈生態圈,創造人-車-生活全新體驗。

  目前,寶能汽車零部件集團業務已涵蓋動力總成、座椅、內外飾、電子電器、空調、智慧網聯,旗下擁有動力總成公司深圳臻宇新能源動力科技有限公司,未來還將會擴展到新能源電驅系統、功率半導體、底盤核心零件、輕量化部件,自動駕駛,氫燃料電池等新能源汽車相關的核心零部件。

  其中,臻宇新能源成立於2018年12月,是寶能集團旗下動力總成板塊的核心業務,公司産品涉及高效發動機、新能源增程器、混動專用變速器、新能源混和動力總成、控制系統軟體,公司具備相關産品研發、試驗驗證、生産製造的核心能力。

編輯:李宗斌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寶能汽車密集引入高端人才 原北汽零部件平臺總裁陳寶加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