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汽車和吉利汽車宣佈達成合併方案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2-25 11:02:55
中國經濟網 | 2021-02-25 11:02: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新華社杭州2月24日電(記者屈淩燕)沃爾沃汽車有限公司和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24日晚聯合宣佈雙方達成最佳合併方案。

  根據合作共識內容,在保持各自現有獨立公司架構的同時,吉利汽車與沃爾沃汽車將圍繞汽車新四化(電氣化、智慧化、網聯化、共享化)前瞻技術,在動力總成、三電技術、高度自動駕駛等業務領域進行合併及協作。雙方以股權合併形式將動力總成業務合併成立新公司,重點開發新一代雙電機混合動力系統和高效內燃發動機。除了繼續向雙方供貨外,新公司還向第三方汽車公司提供産品和服務。該公司計劃在年底之前投入運營。

  沃爾沃汽車集團總裁、CEO漢肯·塞繆爾森表示:“在廣泛評估、詳細研究各種方案之後,我們達成共識,現在的合併和合作方案是加強合作、保障持續增長、多領域實現最大協同效應的最佳途徑。”

  在智慧電動汽車領域,雙方已經啟動下一代純電專屬模塊化架構的聯合開發,實現核心技術成果的共享和規模化優勢,還將在三電和智慧網聯方面實現技術共享。雙方表示,這將進一步增強吉利汽車新能源研發實力。

  在自動駕駛前沿技術領域,雙方將由沃爾沃汽車旗下自動駕駛軟體技術開發公司Zenseact&&,共同開發全球領先的高度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雙方還將持續深化在銷售渠道和售後服務領域的協同,實現資源互補。吉利汽車集團CEO、總裁安聰慧表示:“雙方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將加速吉利汽車的全球佈局,開發全新一代智慧電動汽車和相關出行服務。”

  據悉,雙方合資打造的全球新高端品牌領克汽車已于去年底正式宣佈進入歐洲,領克將充分利用沃爾沃汽車的海外渠道資源,逐步服務全球用戶。

  “當下,全球汽車産業正在面臨深刻變革,我們必須尋求開放協同,合縱連橫。”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表示,吉利汽車與沃爾沃汽車進一步整合業務,建立更緊密的戰略協同關係,將在瞬息萬變的汽車技術和出行服務領域打造兩家更加強大的公司。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沃爾沃汽車和吉利汽車宣佈達成合併方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