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集團與微軟深入合作 加速推進自動駕駛技術研發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2-24 10:13:24
中國經濟網 | 2021-02-24 10:13: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大眾汽車集團進一步強化自身在自動駕駛解決方案領域的開發能力。集團旗下軟體公司Car.Software將與微軟展開闔作,在微軟Azure平臺上構建基於雲計算的自動駕駛平臺(ADP),同時借助Azure的計算和數據處理能力加快在全球範圍內推出自動駕駛。通過在Azure上運行自動駕駛平臺,Car.Software公司將進一步提升集團旗下各品牌乘用車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功能的開發效率。早在2018年,大眾汽車集團就與微軟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研發大眾汽車雲服務,未來,雙方的合作將擴展至集團所有數字化服務和移動出行産品。

  日前,大眾汽車集團Car.Software公司CEO Dirk Hilgenberg表示:“大眾汽車集團正致力於轉型為數字化移動出行解決方案提供者,並持續提升自身的軟體開發效率。集團與微軟共同打造自動駕駛平臺,旨在通過擴展性強且基於數據的工程環境簡化開發人員的工作。大眾汽車集團與微軟的強強聯合,將充分發揮大眾汽車在互聯駕駛解決方案領域全面的技術實力,以及微軟在雲技術和軟體工程領域的專業能力,從而集團能夠更快地推出安全舒適的移動出行服務。”

  微軟雲與人工智慧部執行副總裁 Scott Guthrie表示:“這是微軟與大眾汽車集團深入合作的下一步規劃,旨在助力大眾汽車向軟體驅動型移動出行服務提供者的轉型。微軟Azure雲平臺及其在計算、數據處理和人工智慧方面的強大實力,將確保大眾汽車能更快地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基於同一開發平臺,更快地打造自動駕駛和高級駕駛輔助系統解決方案

  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有助於提高車內駕乘人員的安全性,同時減少交通擁堵,提供更加舒適的出行體驗。這些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的構建需要大規模的計算能力,每天需要對PB量級(千萬億字節)的數據進行管理,包括車輛對道路和天氣狀況,障礙物監測以及駕駛員行為分析所産生的數據,以用於車輛自動駕駛功能的訓練、模擬和驗證測試。從數十億英里的實際和模擬駕駛里程中積累的機器學習算法是提升互聯駕駛體驗的關鍵。

  未來,Car.Software公司將與微軟共同應對這些挑戰,包括簡化開發工作,通過一個由集團車輛真實交通數據以及模擬數據組成的數據庫,充分利用車輛行駛中積累的數據和經驗。微軟Azure雲平臺提供的計算、數據處理和機器學習等服務,以及微軟在軟體敏捷開發領域的專有技術將為Car.Software 公司的全球開發人員提供統一的開發環境。與此同時,自動駕駛平臺有助於將開發週期從數月縮短至數周,並有效管理海量數據。雙方將即刻開展自動駕駛平臺的研發工作,並有望不斷擴大開發平臺的功能範圍。

  雙方計劃通過技術合作夥伴打造集成于該平臺的工具和服務,以提升自動駕駛和高級駕駛輔助系統解決方案的創建能力。

  大眾汽車集團致力於加強自身汽車軟體開發力度

  大眾汽車集團正加速推動汽車的數字化進程。到2025年,集團將在數字化領域投資約270億歐元,並將汽車軟體開發的投資比例從目前的10%提升至60%。去年成立的Car.Software 公司將在集團向軟體驅動型移動出行服務提供者轉型的過程中起到關鍵作用,公司將進一步整合併不斷擴展集團內部的軟體開發能力,包括開發乘用車的高性能駕駛功能,並將該功能整合到旗下品牌的未來車型當中。

  通過大眾汽車雲服務部署並操作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自2018年以來,大眾汽車集團一直與微軟合作共同開發大眾汽車雲服務,未來,該服務將專注于整合集團旗下各品牌及車型的所有數字化服務和出行産品。總部位於西雅圖的大眾汽車雲服務工程團隊已通過微軟Azure邊緣服務實現了車輛和雲端的數據交換。雲端互聯也使大眾汽車能夠獨立於汽車硬體對車輛進行升級和功能更新,從而不斷改善客戶體驗。

  首批連接大眾汽車雲的測試車隊計劃于2021年進行路測,並預計于2022年量産。隨著軟體解決方案、工具及方法集成度的不斷提高,Car.Software 公司將整合ADP自動駕駛平臺和大眾汽車雲服務,從而賦能其工程團隊、客戶和全球範圍內的合作夥伴。借助大眾汽車雲,基於ADP平臺的自動駕駛和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功能可在集團旗下所有車型中進行測試、應用和操作。

  關於Car.Software公司

  Car.Software公司是大眾汽車集團旗下的汽車軟體公司,旨在整合併不斷擴展集團的軟體能力,從而推進移動出行方式的轉變。成立於2020年的Car.Software公司致力於為汽車行業打造領先的技術堆棧,讓所有人能夠隨時隨地享受更安全、更具可持續性和更舒適的出行體驗。目前,Car.Software公司在全球擁有約4,000名工程師和開發人員,主要為大眾汽車集團旗下品牌構建統一的軟體平臺,包括統一的架構、操作系統和汽車雲服務平臺。全新的軟體平臺將於2024年底投入使用。此外,公司還致力於打造卓越的車輛數字化功能,包括打造自動駕駛及高級駕駛輔助系統解決方案,車載信息娛樂平臺,連接動力系統、底盤和充電技術的軟體功能,以及汽車內部和周圍的生態系統與數字業務模式。Car.Software公司的員工們主要分佈在位於沃爾夫斯堡、英戈爾施塔特、斯圖加特、柏林和慕尼黑以及西雅圖的軟體能力中心。

編輯:李宗斌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大眾集團與微軟深入合作 加速推進自動駕駛技術研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