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書福:吉利將組建全新純電動汽車公司

副標題:

來源:廣州日報 | 2021-02-22 09:55:05
廣州日報 | 2021-02-22 09:55: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月20日,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在內部演講中確認:吉利將組建全新純電動汽車公司,正面參與智慧純電動汽車市場的競爭。

  消息顯示,吉利新公司名稱或為“Lingling Technologies”,新公司將統領吉利汽車旗下純電動汽車品牌,包括了管理基於SEA浩瀚智慧進化體驗架構生産的車型、旗下領克品牌基於SEA打造的電動汽車,以及幾何電動汽車等品牌。新公司將獨立於傳統汽車部門,對SEA浩瀚架構的相關技術進行研究和更新,並以不同的方式獲取市場數據,以開發相應的電動車車型。此外,新公司還將設立獨立的銷售團隊,並在市中心開設展廳,融合直營和經銷商兩種銷售模式,以直接控制價格和庫存。

  李書福還在內部員工分享交流中表示,吉利在總結過去的基礎上已經形成兩個藍色吉利行動計劃方案,一為主攻節能與新能源汽車,90%是新能源混合動力汽車,10%左右是傳統節能小排量汽車;二為主攻純電動智慧汽車,組建全新的純電動汽車公司,正面參與智慧純電動汽車市場的競爭。他表示,吉利這兩個藍色計劃,既保留了吉利在傳統節能與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優勢,又開拓純電動智慧汽車新局面。一個主打節能汽車,以混動為主,這目前一段時間將是主流車型;一個主打純電動車型,面對未來市場競爭。

  【點評】

  隨著純電動汽車時代的到來,對於吉利這樣的傳統車企來説,形勢緊迫。此次戰略調整意味著,吉利汽車將純電動汽車戰略升級,不再是單品牌獨面純電動車開拓,而是綜合各品牌實力正面新老實力競爭。

編輯:李宗斌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李書福:吉利將組建全新純電動汽車公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