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公路服務區和收費站未經批准不得擅自關閉

副標題:

來源:人民網 | 2021-01-27 10:49:29
人民網 | 2021-01-27 10:49: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王紫)日前,交通運輸部印發《公路服務區和收費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以下簡稱《工作指南》),明確提出除因疫情防控需要或出現其他必須關停的情況外,公路服務區和收費站應保持開通運營狀態,未經批准不得擅自關閉。

  《工作指南》明確,在公路服務區室外廣場,加強進入場區車輛停放管理,實施分區停放;有條件的服務區應設置高、中風險地區車輛和冷鏈物流車輛停放專區;加油站應儘量減少自助加油服務,避免司乘人員下車走動,做到快加快走;定期進行場區消毒,對高、中風險疫情地區車輛和冷鏈物流車輛停放專區、垃圾暫存地、自助加油設施等適當增加消毒頻次。

  《工作指南》要求,在公路收費站收費亭,安排專人負責,採用噴灑含氯消毒劑等方式,對回收和庫存的收費公路通行介質進行消毒處理;收費人員在收發環節,應按要求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護用品;鮮活農産品運輸車輛查驗應由專人負責,並做好現場防護以及查驗人員、設備的消毒工作。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交通運輸部:公路服務區和收費站未經批准不得擅自關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