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項措施推動解決 工信部回應電動車低溫“趴窩”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1-27 10:20:12
中國經濟網 | 2021-01-27 10:20: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1月26日訊 在昨日舉行的“2020年工業和信息化發展情況發佈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新聞發言人、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黃利斌就電動車低溫“趴窩”答記者問,並提出三項解決措施。

  黃利斌表示,近年來,隨著技術水平持續提升和配套環境的日益優化,新能源汽車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的認可,市場規模逐步擴大。與燃油車相比,電動汽車具有節能減排、使用成本低、維修保養方便、動力性、操控性好等優點,但産業仍處於發展階段,還存在整車成本偏高、充電不夠方便等問題,低溫環境性能下降也是問題之一。主要表現在動力電池在低溫環境下出現明顯的性能下降,電池容量衰減,續駛里程縮水,特別是最近北方城市遭遇寒潮氣溫驟降,問題更加凸顯,消費者對此也有一定反映。

  “應該説這是新興産業發展過程中出現的問題,需要也只有依靠更高水平的發展去解決。我們相信,隨著技術水平的提高和管理政策的完善,新能源汽車低溫使用性能一定會獲得實質性提升。”黃利斌説。

  電動汽車低溫使用問題關乎廣大消費者的切身利益,工信部組織整車和動力電池企業、行業機構、高校院所開展技術攻關,加快低阻抗成膜添加劑,全氣候電池等研發和産業化,提升電動汽車低溫行駛性能。近日又組織召開了專家研討會,推動解決這一問題,並提出三項措施:

  一是要求汽車企業加強售後服務,及時解決用戶訴求。組織行業機構加強科普宣傳,引導科學使用。

  二是支持整車企業和電池生産企業加強技術攻關,提升電動汽車低溫行駛性能,改善用戶體驗。

  三是抓緊研究制定相關技術規範,加快推廣應用中國工況,明確低溫環境産品性能和技術要求,加強産品準入和生産一致性檢查。目前,重點企業、行業機構已經積極行動起來,發佈冬季用車指南,增配售後服務力量,佈局科技攻關項目。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三項措施推動解決 工信部回應電動車低溫“趴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