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柴油發動機工廠加速轉型生産電動機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1-27 10:35:16
中國經濟網 | 2021-01-27 10:35: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綜合外電報道 近日,據路透社公佈,位於法國東部的全球最大柴油發動機工廠——特姆利(Trémery)工廠正在進行徹底檢修升級,並將加速轉型生産電動機。

  升級改造後,特姆利工廠生産電動機的佔比將從2020年的不足10%,提升至2021年的20%,達到180000台左右;工廠計劃到2025年,電動機産量將提升至900000台,或佔比超過峰值産量的一半。

  這一轉變更加印證了全球汽車工業的轉型升級趨勢。自2015年眾多柴油車陷入排放醜聞以來,歐洲對柴油車的需求正在逐步下滑;且隨著歐盟更加嚴厲的新排放法規出臺,更加速了電動車的發展。

  對此,特姆利工廠CFTC聯盟代表Laetitia Uzan表示,“2021年將是關鍵的一年,是真正向電動車型過渡的一年。”

  但對於特姆利工廠的3000名工人和更廣泛的汽車業來説,還將面臨更多挑戰。如電動機的零件數量只有傳統柴油發動機的五分之一,因此生産線對工人的需求或將大幅減少。但Uzan樂觀地認為,隨著員工不斷退休而不補充新人,工人減少情況會“自然”發生。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全球最大柴油發動機工廠加速轉型生産電動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