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嚴打駕駛證積分非法買賣産業鏈

副標題:

來源:人民網 | 2021-01-27 10:54:19
人民網 | 2021-01-27 10:54: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新華社杭州1月26日電(記者方列)在短短半年時間內,一個駕駛員竟然有1469起違法處理記錄。這裡面的玄機何在?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門近期開展專項打擊 “黃牛”買分賣分的“春雷行動”,通過大數據手段打擊駕駛證積分非法買賣灰色産業鏈,截至目前已經依法傳喚違法嫌疑人22人,行政拘留4人。

  駕照分不夠扣了怎麼辦?一些人想到了尋求“黃牛”想辦法。在網絡各大平臺,不難發現求購駕駛證積分和“賣分”的廣告。

  阮某就是一個專門幫人代扣分數處理交通違法的“黃牛”。據阮某交代,2018年開始他在代辦機動車檢驗業務的過程中發現了“商機”,感覺買分賣分代辦違法處理有利可圖。隨後他加入了多個“黃牛”群,發佈各類買分信息,有“買主”交易後就從中賺取差價。 “2020年7月以後,全國可以異地處理非現場違法,杭州管得嚴,基本都發給外省的‘黃牛'處理。”

  杭州市交通警察局事故對策處副處長何進介紹,警方查處的一位違法人員,在短短半年時間內竟有1469起違法處理記錄,此人通過統一打包處理的方式,幫別人“搞定”違法記錄。何進表示,像開車打手機、沒係安全帶這樣的違法行為,探頭都能準確拍攝到駕駛人正臉,在處理時都需要進行人臉比對,很難矇混過關。“黃牛”就專門針對闖紅燈、實線變道、違停這類不易拍攝清楚司機正臉的違法記錄,進行“頂包”操作。

  此外,杭州交警將按照處罰與教育相結合、寬嚴相濟的原則,繼續探索擴大“優駕容錯”範圍,對交通安全危害輕微的交通違法行為實行減免扣分、學習減分等措施,從源頭上減少買分賣分行為。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杭州嚴打駕駛證積分非法買賣産業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