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與PSA正式完成合併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1-18 09:42:06
中國經濟網 | 2021-01-18 09:42: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月16日,PSA集團與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CA)的合併交易正式完成,雙方合併成為一家全新的集團:Stellantis。

  據悉,為慶祝Stellantis集團誕生,Stellantis將舉行三地證交所上市敲鐘儀式。Stellantis集團董事長約翰·艾爾坎(John Elkann)及Stellantis集團首席執行官唐唯實(Carlos Tavares)將為新集團敲響在巴黎、米蘭及紐約三地證券交易所的上市鐘。

  Stellantis集團的股票預計將於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開始在巴黎泛歐交易所(Euronext)和米蘭證券交易所進行上市交易,並將於2021年1月19日(星期二)開始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進行上市交易。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為美國“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紀念日”,紐約證券交易所將於當天休市。

  事實上,PSA與FCA合併時間在雙方預期時間內,2019年12月,PSA與FCA就已共同宣佈兩家集團合併,以解決未來可持續移動出行時代所帶來的挑戰。根據當時約定,擬議的合併預計將在12至15個月內完成。也就是説,雙方合併後的新集團最遲將於2021年初敲定。

  合併後的公司將成為全球銷量排名第四、收入排名第三的汽車集團,屆時,旗下品牌包括標致、雪鐵龍、吉普、阿爾法羅密歐和瑪莎拉蒂,整體年銷量為870萬台,合併收入近1700億歐元,合併預計將實現約37億歐元的年度運行率協同效應,從第一年起,預計協同效應將産生正的凈現金流。

  2020年12月21日,FCA和PSA獲得歐盟反壟斷機構批准,雙方以380億美元合併,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車製造商。法國時間2021年1月4日,PSA與FCA宣佈,雙方公司已分別召開股東大會,均高票通過了雙方合併並創建Stellantis的議案。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FCA與PSA正式完成合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