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鏈補鏈 未來新能源汽車市場該怎麼走?

副標題: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1-01-18 10:15:04
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1-01-18 10:15: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從2020年7月份以來,我國新能源汽車呈快速增長態勢。

  未來新能源汽車市場怎麼走?剛剛閉幕的2021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上,來自政府及行業權威專家分享了政策舉措、技術創新、商業模式等多方面的最新信息。

  對於新能源汽車的發展趨勢,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苗圩表示,新能源汽車發展勢頭良好,為我國及全球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工業和信息化部指出,未來國家將從五個方面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高質量發展。包括強鏈補鏈,提升公共領域車輛電動化水平,開展新一輪新能源汽車下鄉,不斷提升用戶體驗,鼓勵換電模式等創新發展。此外,還將進一步深化新能源汽車高水平開放合作。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林念修表示,發改委將從深入實施《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戰略》,積極培育和創建中國汽車知名品牌等四個方面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高質量發展,並將嚴格控制産能過剩的問題。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 林念修:國家發展改革委正在會同有關部門,按照市場化、法治化的原則,系統研究加強産業管理, 促進新能源汽車健康有序發展的政策措施,嚴格執行《汽車産業投資管理規定》,堅決遏制盲目上馬新能源汽車項目等亂象,持續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高質量發展。

  論壇上,科學技術部、交通運輸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部門相關負責人也對如何推動我國新能源汽車更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同時專家指出,在我國新能源汽車市場規模不斷增長的同時,更要及時解決消費者重點關心的問題。

  中國科學院院士 歐陽明高:冬天氣溫偏低,續航里程縮水,其實這個問題比安全問題要更容易解決一些。比方説我們可以電池包本身加熱, 另外像利用車上的廢熱,如電機,它是有一個效率損失的,這個也是能量,也都是可以利用的。

  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秘書長 張永偉:新能源汽車産業又處在一個跨界發展的階段,也就是説它需要大量的跨界技術,像信息通訊技術,像材料,還有一些這種高精密製造, 這些技術也要代入到我們新能源汽車這個産業中來。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強鏈補鏈 未來新能源汽車市場該怎麼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