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曾隱瞞在日産薪酬 因擔心被雷諾解雇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1-18 09:38:46
中國經濟網 | 2021-01-18 09:38: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蓋世汽車訊 據外媒報道,1月14日,日産汽車的一位前高管在東京一家法院表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曾經隱瞞了他在日産的薪酬數字,因為他擔心如果法國政府發現了他的收入,會迫使他離開雷諾。

  這位高管名叫Hari Nada,此前是日産負責法律事物的副總裁,也是日本檢方對戈恩提起訴訟一案的重要舉報人,戈恩在2018年遭到逮捕。在日産前高管Greg Kelly的庭審中,Nada出庭作證。Kelly被指控在日本出臺新規要求企業高管披露10億日元以上的薪酬後,協助戈恩在8年內通過延期付款隱瞞了93億日元(8900萬美元)的薪酬。

  Nada對法庭表示,戈恩隱瞞了自己的真實薪酬,因為他擔心自己在法國受到影響。他表示,是Kelly向他透露了這個消息。同意與日本檢方合作以免於被起訴的Nada稱:“他(戈恩)不想被解雇。如果他給自己開了想要得到的薪酬,而後又被披露,法國政府就會覺得有必要解雇他。”

  一位接近戈恩的人士駁斥了戈恩擔心薪酬水平過高而可能被迫離職的説法。法國經濟部拒絕發表評論。在戈恩被捕之後,Nada被日産降職。

  Kelly拒不認罪。自2018年獲釋後,他一直在日本取保候審,由於同案被告戈恩在2019年12月逃往黎巴嫩,因此Kelly將在戈恩缺席的情況下面臨審判。Kelly的審判可能需要1年左右的時間。如果被判有罪,他可能面臨最高10年監禁和1000萬日元的罰款。

  戈恩曾是世界最有影響力的汽車行業高管之一,曾擔任雷諾-日産-三菱聯盟的負責人,他否認自己存在違法行為。他表示,他是日産董事會政變的受害者,因為日産董事會擔心他推動該公司與最大股東雷諾進行合併。

  戈恩還面臨其他一些指控,例如向中東一家汽車經銷商支付500萬美元從而中飽私囊,並因將個人財務損失轉移到日産公司賬上而違反信託。戈恩本人否認了所有指控。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戈恩曾隱瞞在日産薪酬 因擔心被雷諾解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