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時提交排放缺陷報告 豐田在美被罰款1.8億美元

副標題: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1-15 10:24:01
中國經濟網 | 2021-01-15 10:24: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綜合外電報道,當地時間1月14日,豐田汽車與美國司法部就其“拖延提交與排放有關缺陷報告的民事調查”達成和解。豐田將為此繳納1.8億美元罰款,該筆金額將計入截至2021年3月底財年的稅後開支當中。

  具體來看,豐田曾于2016年首次披露,因向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延遲提交了以上報告而受到調查。此後,美國司法部具體説明,稱豐田汽車推遲提交了約78份尾氣排放缺陷信息的報告,並涉及數百萬輛汽車。此外,另有20份自願排放召回報告與200份召回信息季度報告也未提交。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美國司法部對多家車企進行過排放調查,並提出了賠償方案,但與大眾、戴姆勒和菲亞特克萊斯勒有所不同的是,豐田此案並未涉及關於排放欺詐的指控。

編輯:宋陽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未按時提交排放缺陷報告 豐田在美被罰款1.8億美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