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e-tron家族將於2021年3月正式上市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12-22 11:44:52
央視網 | 2020-12-22 11:44: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我們從相關渠道獲悉,奧迪e-tron Sportback和國産奧迪e-tron將於2021年3月正式上市,兩款電動車將為奧迪在新能源市場展開新的一輪競爭。

  奧迪e-tron Sportback于2020年北京車展首次亮相國內,據悉該車先期將採用進口形式進入中國市場,新車與奧迪e-tron出自同一平臺,但外觀設計採用了時下流行的轎跑式SUV設計,4901mm的車長搭配溜背式的尾部造型,非常凸顯運動氣質。此外貫穿式的尾燈組造型,讓新車擁有極高的辨識度。

  奧迪e-tron Sportback內飾幾乎和e-tron一樣,採用科技化十足的三屏設計,只有鍍鉻裝飾條裝飾的方向盤設計獨特且突出了該車的運動感。中控臺上12.1英寸的屏負責操控娛樂系統以及車輛功能設定,下面8.6英寸的觸控屏主要負責空調系統的操作。液晶屏帶有振動反饋,在盲操作時可以更好的確認是否完成操作。

  目前海外市場當中奧迪e-tron Sportback提供50和55兩種動力,其中奧迪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搭載雙電機,系統最大功率265kW(360Ps),最大扭矩為561N·m,boost模式下最大功率則為300kW(408Ps),最大扭矩664N·m,官方稱其0-100km/h加速時間為5.7秒。搭載電池組容量為95kWh(可用容量為86.5kWh),WLTP標準下續航里程為446km。而奧迪 e-tron Sportback 50 quattro系統最大功率為230kW,最大扭矩為540N·m的扭矩。電池容量為71kWh(可用容量為64.7kWh),續航里程可達347km(WLTP測試規程)。

  國産奧迪e-tron也同樣在2020北京車展上首次與國內消費者見面,新車完全保持了進口版的造型設計,並增加了S-line運動套件,使得整車看起來極具未來風格。車身尺寸方面,新車長寬高分別為4901mm/1935mm/1640mm,車身高度比進口版車型高12mm。

  內飾方面也是跟進口版基本相同,採用奧迪最新的設計語言,配備了雙液晶屏,同時在空調出風口下方還設有空調調節面板,提升了車內的科技感。海外版車型採用了與A8相同的四輻方向盤,不過國産版車型則依舊為三幅式方向盤。此外,國産版車型同樣採用了設計科幻的全新樣式電子擋把。

  動力方面,新車前後軸分別搭載一台交流異步電機,前電機最大功率為156馬力,峰值扭矩226牛·米,後電機最大功率為234馬力,峰值扭矩314牛·米,與進口版車型動力參數有所不同。新車採用三元鋰電池組,其電池能量密度為142Wh/kg,該車NEDC工況續航為465km,而目前在售的進口版車型NEDC續航為470km。

編輯:盧笙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奧迪e-tron家族將於2021年3月正式上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