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國際品牌領跑新能源汽車新車質量

副標題:

來源:人民網 | 2020-09-23 15:52:26
人民網 | 2020-09-23 15:52: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9月17日, J.D. Power(君迪)線上發佈2020中國新能源汽車體驗研究SM(NEVXI)最新成果。研究顯示,隨著新能源汽車市場發展步入快車道,新能源汽車品牌間的質量差距也在逐漸拉大,國際品牌新能源汽車新車質量處於領先地位,自主新勢力品牌和傳統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新車質量有待提高。2020年,新能源汽車車主平均抱怨的質量問題數為138個PP100((PP100問題數越低,質量越好)。傳統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新車質量問題數(147個PP100)遠高於國際品牌(112個PP100)和自主新勢力品牌(126個PP100)。

  插混車型質量抱怨低於純電動車型

  J.D. Power中國區汽車産品事業部總經理蔡明表示:“隨著新能源汽車市場逐步由政策驅動轉向政策和市場雙輪驅動,品牌間的競爭將逐漸回歸到産品實力的競爭。國際品牌和自主新勢力品牌相較傳統自主品牌而言更具資源整合優勢,同時也更受資本市場青睞。傳統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若要獲得長久的生存能力,需加速技術和産品創新,努力提高産品質量。我們相信,假以時日,傳統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定能迎頭趕上。”

  研究還顯示,國際品牌新能源汽車在車身外觀、信息娛樂系統、座椅、動力總成和車身內裝等方面均優於自主新勢力品牌和傳統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而自主新勢力品牌在駕駛體驗、空調和電池/充電等方面表現勝過傳統自主品牌和國際品牌。

  J.D. Power中國區新能源汽車服務解決方案副總裁任洪艷則強調:“國內外新勢力品牌在外觀設計、人機交互和技術創新方面更加突出,合資品牌在傳統製作工藝和生産能力上更勝一籌。新能源汽車車主不僅希望車輛具有科技感和數字化屬性,同樣也對車輛本身的工藝和質量有一定的要求和期待。廠商需要明確自身優勢和不足,補足短板,打磨出質量和科技感俱佳的産品。”

  研究還發現,新能源汽車車主更年輕且對品牌更開放。90後新能源汽車車主佔比從2019年的24%上升至今年的37%。品牌接受度方面,新能源汽車消費者表示能接受任何新能源汽車品牌的比例為78%,高出傳統能源汽車消費者6個百分點;傳統質量問題是新能源汽車車主抱怨的主要問題。新能源汽車車主抱怨最頻繁的問題類別分別是車身外觀(16%)、車身內裝(13%)、信息娛樂系統(13%)和駕駛體驗(13%)。其中,車內異味和胎噪問題位列行業前20大問題的前兩位;插電混動車型質量抱怨低於純電動車型。插電混動車型的質量問題數(121個PP100)低於純電動車型22個PP100。其中,豪華插電混動車型在車身外觀和信息娛樂系統等方面相較主流插電混動車型表現更為優異;小型純電動車質量問題數遠高於其他純電動車型。小型純電動車車主報告的平均問題數為164個PP100,遠高於緊湊型純電動車(141個PP100)、中型純電動車(124個PP100)和大型純電動車(116個PP100)。

  上汽大眾獲插混質量第一,蔚來純電動奪魁

  研究結果顯示,上汽大眾(105 個 PP100)獲得插電混動車市場新車質量第一名,寶馬(108個PP100)位列插電混動車市場第二位。蔚來(109 個 PP100)獲得純電動車市場新車質量第一名,特斯拉(113個PP100)和歐拉(129個PP100)位列純電動車市場第二和第三位;車型層面,歐拉R1榮獲小型純電動細分市場第一;榮威Ei5榮獲緊湊型純電動細分市場第一;蔚來ES6摘得中型純電動細分市場第一;大眾帕薩特 PHEV 摘得主流插電混動細分市場第一;豪華插電混動和大型純電動細分市場因為不滿足細分市場頒獎條件,因而沒有獎項頒出。

  據了解,2020年度中國新能源汽車體驗研究是2019年5月至2020年5月之間購車的3,267位車主的真實反饋。研究覆蓋20個品牌的40款車型,數據收集工作于2020年5月至2020年7月間在28個中國主要省份進行。今年是J.D.Powe發佈中國新能源汽車體驗研究(NEVXI)的第二年,該研究統計和衡量了新能源汽車新車車主在2至6個月的擁車期內遇到的質量問題。2020年中國新能源汽車體驗研究包含10大問題類別(配置/操控系統/儀錶板、車身外觀、車身內裝、信息娛樂系統、座椅、駕駛體驗、駕駛輔助、動力總成、電池/充電和空調)的236個問題點。

編輯:李耕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汽車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調查顯示國際品牌領跑新能源汽車新車質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