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視頻資訊看展插畫專題公開課

培根君和他的《吃貨的孤單心事》

創作人專訪 央視網 2014年09月24日 16: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培根君作品

       這一本我看下來,很令人驚奇,客觀的説,絕大多數的創意都很棒,感嘆你對日常生活觀察得如此細緻!你的創造力多少有些令人羨慕,但這也不是説有就有的,凡是都會有個過程,這一點也是我非常好奇的事情。

       培根君:關於構思過程和靈感創意的産生,這個事確實許多人都問過我。我也在前不久的讀書沙龍活動上,嘗試著總結了下我的一些經驗。
       首先我覺得我對於繪畫沒有多麼驚人的天賦,而想象力其實是一種潛移默化中培養的思維方式,與天賦無關。
       其次要培養一種自己的創意思維。當你想要構思一個創意的時候,你需要提煉你創意中所出現的元素。通過這些元素來引導你的讀者,讓他們按照你所想表達的方式,去理解你的構思。
       舉例來説,我畫的關於木瓜的插畫,我畫了一個木瓜一手拿著x光片,x光片裏顯示木瓜的內臟裏有許多小顆粒,而木瓜的另一手拿了一杯珍珠奶茶。我通過x光片和珍珠奶茶這兩個元素,去引導讀者自己腦補“木瓜喝珍珠奶茶”這個畫面,於是産生了笑點。
       從一開始,我會思考木瓜自身的特點,然後通過這些特點去挖掘一些其他生活上的事物來與木瓜發生關聯,然後當我得到“木瓜是不是因為喝了珍珠奶茶,才會滿肚子珍珠”這樣的思考後,就需要用我之前所説的創意思維方式,想辦法通過我的插畫把這個笑點傳達給大家。

       你經歷了堅持創作和出版發行,那麼在這個過程有些什麼收穫?

       培根君:接觸過出版這個過程後,最大的感觸還是這個市場雖然一直在衰弱,但依舊很龐大。紙媒會在逐漸的萎縮過程中,穩固在一個自己應有的市場範圍內。而出當圖書不在是一種炒作和賺錢的手段時,圖書的出版對作者本身的意義才變得更大,算是對作者創作內容的一種認可。

培根君作品

       看過這本吃貨後,我就在想你應該是一個大吃貨吧,生活中的你是什麼樣子的,有什麼可與大家分享的?

       培根君:愛吃,能吃,最近癡迷推理小説,在狂讀東野圭吾推理系列。生活和創作的結合,最需要的是有家人的理解,我很幸運,有這樣的家人。

       下一步有什麼打算?

       培根君:自己是個不要有長遠計劃的人,做事都比較隨意,對創作來説算是優點吧,但生活上來看卻是缺點。所以未來的計劃也不多,繼續慢慢畫著,誰知道未來會什麼樣呢?

培根君作品

  • 資訊
  • 看展
  • 插畫
  • 設計
  • 視頻
  • 專題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書畫圖集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