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書畫 > 創作人專訪

景紹宗:從民俗創作到兒童教學

發佈時間: 2014年04月02日 17:2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專題推薦

原標題:

 

 

       看過他精彩的作品,我們在最後説説關於清泉小魚兒童藝術學堂的事情。我相信做這樣一件有意義的事一定要有自己積極的態度,這樣才是對孩子們的負責,也是對自己的負責,關於教學他的思路是從“美育”與“想象”兩方面結合的方式讓孩子們的個性得到自由發展,關於這兩點他説了很多,我覺得很有道理,在這裡也和大傢伙兒分享一下!

       “美育,不是一種純技能的課程,而是培養和引導兒童觀察,體會這大千世界的感知能力和審美情操,這種能力使他們能夠理解這個世界的美,用屬於他們自己獨特的方式和眼光欣賞世界並在未來影響世界。讓兒童參加美術活動的成績並不是目的,而是通過兒童的繪畫內容使孩子開拓美的眼界,打開想象的大門,並助於我們去發現與進一步了解兒童的智力發展、情感、心緒、性格和興趣愛好,失去審美的眼光和感受美的心境未嘗不是心靈的殘疾。”

       “想象,兒童天生富有幻想,讓孩子無拘無束盡情地‘自由表達’,鼓勵這些創意的獨到個性,這極為重要,那或是將來的藝術源泉、或是未來的創新發明、或是一種超凡的眼光和想法,現代的中國社會‘中國製造’極大於‘中國創造’,我們就是要通過‘美育’與‘想象’結合的方式讓孩子們的個性得到自由發展,讓獨特的想法與眼光自由伸展,開啟想象的智慧大門,敢想,敢畫,敢幹。”

 

 

 

景紹宗作品 | 插畫首頁 | 更多采訪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創意 繪本 的新聞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