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雲智媒體AI中臺

騰訊雲智媒體AI中臺為傳媒行業量身打造,集合頂尖AI能力和深刻的業務理解,提供智慧化、全流程、一站式的AI中臺和開箱即用的智慧應用,覆蓋視頻結構化、智慧視頻處理、智慧視頻質檢、視頻生産的共計12大應用;全面優化媒資生産、管理、消費環節,助力AI能力到業務場景落地的“最後一公里”。

産品功能
視頻結構化
為傳媒行業量身優化,運用全維度AI能力,體系化、結構化輸出音視圖文信息,支撐素材檢索、內容入庫和內容生産等業務場景。視頻結構化的智慧應用包括:智慧標簽、智慧拆條、智慧編目。
智慧視頻處理
一站式視頻處理方案,全面修復視頻生産、傳輸和消費環節因視頻儲存、畫面、碼率、幀數、帶寬等因素引起的視頻質量缺陷,優化視頻呈現質量;助力傳媒行業玩轉“4K”時代。智慧視頻處理的應用包括:視頻超分、智慧轉碼、老片修復。
智慧視頻質檢
運用多維度AI質量檢測能力,深度檢測,快速發現,精準定位視頻質量,助力媒體輕鬆應對視頻素材激增導致的巨量低質檢測工作。
視頻生産
提供全面領先的AI能力,加速視頻生産。支持視頻字幕消除、視頻logo消除、視頻橫豎屏轉換、視頻AI換臉等功能。
産品優勢
智媒體AI中臺産品優勢
一、技術全面領先
底層AI算法刷新世界紀錄,依託騰訊業務沉澱的豐富數據和標簽;結合深刻的業務理解,形成行業最優秀的解決方案。

二、平臺能力優秀
高可用性、高彈性,高開放性,支持資源統一調度,依據業務靈活編排應用。

三、高度行業定制
底層AI算法貼合傳媒業務定制優化。比如智慧編目應用,整體業務邏輯按照廣電四層編目行業業務標準定制化打造,實現視頻拆分並保證逐層信息完整準確
應用場景

視頻生産

視頻質量問題檢測

媒資素材管理和運營

歷史資料修復

移動視頻轉碼優化

技術合作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