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One智慧雲管理平臺

ManageOne作為華為雲Stack的雲管平臺,沉澱了華為公司自身雲管理經驗,並首次提出服務、運維、運營“三位一體”理念,並以此重新定義了雲管理平臺的架構。基於行業客戶組織架構及經營視角,以業務為中心,打造多雲協同、靈活高效、安全與成本兼顧IT管理使能平臺。

關鍵能力
一級運營運維,匹配不同類型政企治理架構
集團型政企雲往往會跨數據中心、跨地域投資建設,主要存在三種模式:集中運營運維,集中運營分散運維和集中監管分散運營運維。傳統雲管平臺的“大集中”式管理僅能支持集中運營運維模式。ManageOne的服務、運維、運營指揮三大中心功能解耦,可以通過靈活組合來滿足不同的政企雲建設模式。
服務構建器,幫助政企客戶實現IT能力服務化
政企客戶在使用傳統雲管時,往往還是採用資源申請、網絡配置、軟體安裝的用雲流程,並沒有發揮出雲的優勢。ManageOne通過服務構建器,能夠實現各類雲資源、應用配置、業務軟體和政企流程的二次封裝,構建出符合特定政企場景的應用服務(例如數據庫集群服務),進而形成政企客戶自己的IT能力服務化生態。這樣可以幫助IT部門變被動為主動,轉變為企業IT服務供給中心。
AIOps,面向應用的監控與分析保證業務穩定運行
雲化業務多采用分佈式部署架構,存在動態調整、網絡邊界不完全可見等不穩定因素,對業務系統的運維以及監控管理的支撐提出了更高要求。ManageOne運維中心提供基於業務視角的監控模型和健康度/繁忙度量化評估算法,使IT部門能夠更容易的掌控業務應用和資源狀態。分層自動拓撲與關聯分析能夠在故障發生時,直觀定位到故障根因,幫助運維團隊厘清責任邊界,快速響應,精準修復,從而提升業務穩定性。
“雲聯邦”,構建用戶視角一朵雲
現階段雲平臺已經成為企業成熟基礎設施,企業在實踐中已經建立起對雲計算的全面認知。ManageOne充分利用不同類型雲資源的協同和交互,提供統一的資源管理,加速企業業務創新,為企業提供一致的體驗,構建“統一管,融合用,共生態”企業視角一朵雲的混合雲平臺。
應用場景

華為雲聯邦粘合多雲能力,加快業務創新

ManageOne服務中心,打造“場景化”IT新供給模式

整合多雲資源,打造智慧保險行業“一朵雲”

技術合作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