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讓婚禮更浪漫

副標題:

來源:科技日報 | 2023-05-19 16:10:02
科技日報 | 2023-05-19 16:10:02
原標題:新科技讓婚禮更浪漫
正在加載

  從用於婚禮攝影的無人機,到幫助完成婚禮規劃任務如管理預算和座位安排的數字工具,科技已經滲透到婚禮的許多重要環節。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充滿科技感的婚禮趨勢正越來越明顯。

  智慧戒指感受伴侶心跳

  智慧戒指是一種可穿戴的電子設備,功能類似于智慧手錶。這是一個快速騰飛的科技行業,據報道,其全球銷售額每年增長21%。

  捷克公司The Touch製造了一款名為HB Ring的可充電戒指。戴上這款智慧戒指,只要情侶雙方的手機連接到互聯網,就能讓情侶們“看到”並“感受”到彼此的心跳。

  每個戒指都通過藍牙連接到佩戴者智慧手機上的一個應用程序。通過這款應用程序,兩個戒指可以配對。因此,每當情侶一方按下戒指時,它都會隨著另一方的實時心跳而跳動,並將心跳顯示為一條跳動的紅線。如果其中任何一個離線,他們就會收到戒指記錄的下線前的最後一次心跳。

  HB Ring第一代産品早在2016年就開始限量銷售,但由於近期智慧戒指行業高速增長,該公司來自全球的訂單逐漸火爆。

  ChatGPT擬寫婚禮誓言

  聊天機器人ChatGPT風靡一時,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探尋它在婚禮策劃方面的作用,例如撰寫誓言和演講稿,或為這一特殊的日子創建紀念網站等。據BBC報道,美國婚禮策劃網站Joy是首批採用ChatGPT技術的第三方平臺之一。最近,他們推出了一個名為“婚禮寫作助手”的AI工具,可以為籌備婚禮的情侶們搞定所有這些事情。

  這款AI工具可以幫助編寫伴郎和伴娘致辭、感謝卡以及婚禮網站關於準夫婦的介紹頁面,還可以突出情侶們想要展示的獨特經歷,將其引入演講稿並配以相應的風格或語氣。

  Joy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維沙爾·喬希表示,AI工具的目的不是扼殺撰寫誓言或演講背後的浪漫,而是給予那些難以用語言表達自己真情實感的人一些靈感和提示。

  照相亭增加美好體驗

  儘管許多情侶會在自己大喜的日子邀請專業攝影師進行正式的拍攝,但照相亭(photobooth)允許參加婚禮的人們以想要的造型和方式展示自己。只需要走到屏幕前,點擊屏幕,就可以用照相亭記錄下婚禮當天的美好回憶。

  現在,照相亭也可以生成gif動圖了。越來越多外國情侶租用“gif booth”來讓自己的婚禮變得更加特別。這也是一種照相亭,可以拍攝短時間視頻來創建gif,或是動態影像。用戶只需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gif就會立即發送到他們的手機上。

  科技讓婚禮的浪漫別有一番風味,例如通過Zoom進行婚禮,向親朋好友直播婚禮儀式,發送電子邀請函而非郵寄紙質邀請函等,既可以節約成本,也對環境友好。

編輯:阮崢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新科技讓婚禮更浪漫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