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數智·專訪|“上山下海助小微”的數字安全服務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04-29 13:28:12
央視網 | 2023-04-29 13:28: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第六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于4月27日-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辦,本屆峰會以“加快數字中國建設,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為主題,其中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數字産品博覽會在同期舉辦,于4月26日—30日持續5天,對來自數字基礎設施、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數字技術創新等多個領域的最新成果和優秀實踐案例分別進行了展覽展示,呈現了一場“數字盛宴”。

在活動期間,參展單位360數字安全集團副總裁卜思南接受了央視網數智頻道的專訪。

央數智:請您介紹下,在本次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中,360數字安全科技集團展示了哪些項目內容?

卜思南:本次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中,360重點展示了集團核心戰略即“上山下海助小微”。“上山”就是上科技高山,突破“急難關卡”數字安全核心技術,以世界領先的技術維護國家安全。360基於全網安全大數據、知識庫打造的全網數字安全大腦,已累計獨立捕獲51個國家級背景的APT攻擊組織。“下海”就是下數字化藍海。主要展示的是360技術賦能千行百業的應用場景和解決方案。“助小微”就是助力中小微企業。展示的是360的SaaS化商店和360為中小微提供的企業安全雲等解決方案。

央數智:在助小微領域,360提供了什麼樣的服務?

卜思南:對中小微企業來説,他們面臨著沒錢、沒技術、沒人才的“三無”問題。因為他們重心更多的是在經濟發展,或者是企業發展,他們會把這部分資金投入到業務中,就會忽視安全。360企業安全雲可以向中小微企業免費提供新一代SaaS化安全服務。360還推出了百萬中小微計劃,拿出百億來給中小微進行補貼,賦能中小微的安全服務,這裡麵包括了防火鎖服務、殺毒服務,還有一些病毒木馬等傳統的服務,讓中小微企業在數字化管理轉型過程當中更加安全。

央數智:數字中國峰會在福建連續舉辦了6屆,請您介紹下360在福建開展了哪些業務,以及未來有什麼樣佈局規劃?

卜思南:360與福建的淵源頗多,在福建有很多安全項目已經落地。此外,此次峰會上360還與福建大數據局集團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城市數字安全、人才培養、數據安全方面開展合作。未來,我們將繼續把360的“上科技高山,下數字化藍海,扶助中小微企業“發展戰略和福建的數字化轉型建設相結合,堅定不移加大在福建的投入,將公司積累的大數據、安全服務、高端人才和創新研發等能力進一步落地福建,與福建在數字城市安全、數據安全、中小微企業數字化、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特別是為福建的産業數字化轉型植入更多人工智慧的能力,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編輯:阮崢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央數智·專訪|“上山下海助小微”的數字安全服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