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數智·專訪|承數字轉型之勢 引領信息安全技術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04-29 13:32:29
央視網 | 2023-04-29 13:32: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第六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于4月27日-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辦,本屆峰會以“加快數字中國建設,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為主題,其中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數字産品博覽會在同期舉辦,于4月26日—30日持續5天,對來自數字基礎設施、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數字技術創新等多個領域的最新成果和優秀實踐案例分別進行了展覽展示,呈現了一場“數字盛宴”。

活動期間,中安網脈(北京)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安網脈)董事長冉慶國接受了央視網數智頻道專訪。

央數智:我們看到,中安網脈攜多領域産品參加了本次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有哪些具有行業代表性的最新成果?

冉慶國:本次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中安網脈主要展出三個部分:“基礎密碼生態展示區”、“雲密碼服務展示區”和“數據資産安全展示區”,重磅發佈“量子密鑰傳輸設備”“隱私計算一體機”。

其中“量子密鑰傳輸設備”將“量子技術與經典密碼”融合,構建基於量子安全的全生命週期的密鑰管理體系,形成覆蓋骨幹網、城域網、應用網的三層量子密鑰分發體系,解決了用戶經典密碼應用與量子密鑰分發網絡“最後一公里”有效等關鍵問題。目前,在電力、鐵路等特殊場景已實現成果轉化應用。中安網脈參與了星地一體量子通信加密、電力行業量子密碼應用等項目,體系化實現了各行業基於量子信息技術的密碼應用,形成了“量子+”的應用産業生態圈。

“數據隱私計算一體機”産品,聚焦了數據資産安全,面向政務數據共享、金融交易風控、企業關鍵數據防護、個人隱私保護等應用場景,中安網脈首創數據資産空間概念和方法,通過全同態加密隱私計算技術,確保數據確權、保護、共享、交易和利用全環節安全,實現數據密態運算以及“可用不可見”。

央數智:請您介紹一個項目案例,解決了行業哪些痛點問題?

冉慶國:中安網脈已在商用密碼領域深耕10餘年,有資深的專家團隊和專業的密評密改專業團隊,與密評機構、政府、行業等用戶單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生態。在密碼規劃階段提供密碼應用的建設方案,並根據密評單位的意見提供密評的改造和支撐。

目前中安網脈在政務雲密碼安全、行業安全等方面通過評審的方案有120余份,與密評單位對接系統有100余個,有較強的産品和服務能力,可提供密碼板卡、密碼整機、密碼系統等全鏈産品。

密評密改領域典型案例包括:工信部商密應用合規性檢測服務平臺、車聯網專項密碼服務;廣東省揭陽市政務雲密碼應用改造、陜西省西安市公安局商用密碼改造系統集成;交通銀行關鍵業務系統商密應用改造等案例。解決痛點包括,密碼應用合規問題:密碼系統合規、正確和有效;密碼應用融合場景:將密碼技術嵌入數字化全環節;密碼賦能數字化:構建數據資産安全全環節防護。

中安網脈順應行業信創、密碼合規、數據安全三重趨勢,打造了領先的密碼産品、“過程+結果”雙合規的特色解決方案,提供“前期諮詢、方案設計、測評整改”全環節密碼支撐服務,通過密碼服務與生態合作雙輪驅動,護航政務、金融、企業等行業順利過密評。

央數智:面對快速發展的市場環境,貴公司有哪些佈局和規劃、以及未來有什麼樣的發展願景?

冉慶國:中安網脈公司秉國家密碼之責,承數字轉型之勢,致力於讓信息更安全,聚焦密碼産品、數字應用、安全服務與集成三大業務板塊,以密碼為支撐,以數字應用為牽引,以安全服務為保障,為黨委、政府、行業、軍隊客戶提供安全解決方案和産品配套服務。

未來,將努力成為中國信息安全行業的領軍企業、數字經濟的支撐企業;以及生態夥伴的信任企業;構建合作共贏的數字生態共同體,打造數字化發展核心競爭力,助推産業深度集聚,助力數字經濟發展。

編輯:阮崢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央數智·專訪|承數字轉型之勢 引領信息安全技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