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數字經濟大會組委會組織召開總體籌備工作會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04-23 17:58:11
央視網 | 2023-04-23 17:58: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23日,2023全球數字經濟大會組委會組織召開總體籌備工作會(以下簡稱“會議”),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磊,中國通信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趙中新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信息化與軟體服務業處處長尤靖主持會議。

據大會組委會介紹,2023全球數字經濟大會(以下簡稱“大會”)擬定於7月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本屆大會立足全球視角,著力打造“1+6+6+N”活動框架,包括一場開幕式及主論壇、六大高峰論壇、六大特色活動、N場專題論壇和多項系列主題活動,並開啟建設全球數字經濟夥伴城市朋友圈。大會精品主題展聚焦國際化、專業化、特色化、市場化,全面提升規格和影響力,將設立數字基礎設施、數據要素、産業數字化、數字産業化、數字安全五大展區。

本次會議聽取了2023全球數字經濟大會籌備工作組關於籌備工作的階段性成果和重點工作情況,研究討論了大會宣傳籌備、專題論壇評審、數字經濟體驗周及信息化平臺建設、安全保障等工作方案和進展情況,並就下一步工作進行了溝通和部署。朝陽區政府、拉薩市政府、中國通信企業協會、新華網、央視網、亞洲數據集團、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尚亦城等各參與單位紛紛表示,要高度重視,抓緊籌備,認真貫徹落實北京市領導關於辦好2023全球數字經濟大會的一系列指示。

會議強調,本屆大會要在去年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國際性、專業性和引領性,強化大會對數字技術和産業發展的引領功能。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視。在線下線上相結合的基礎上,加大線下辦會的力度,進一步提升國際影響力以及參與全球數字經濟治理的能力和共性,各區各單位要將大會作為本單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持續推動。二是細化方案,抓緊籌備。有序推進主賓國邀請、海外分會場策劃、專題論壇遴選、成果發佈等工作,要強化時間觀念,提前啟動重要嘉賓邀請工作,要攻堅克難,把籌備工作做細做實。三是主動學習,拓寬思路。積極汲取兄弟省市的好經驗好做法,深入學習大型會展的成功經驗並將其運用於實際工作中。四是加強溝通,凝聚合力。各單位要統籌聯動,團結協作,大會要形成高效工作機制。

作為數字時代全球交流合作的新平臺,全球數字經濟大會已成功舉辦兩屆。第三屆大會將延續前兩屆組織架構和主會場選址,堅持大會展示標桿城市建設新成就、推動標桿城市建設的功能定位,著力提升國際社會參與度與國家戰略支撐度。

編輯:阮崢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熱點推薦
正在閱讀:2023全球數字經濟大會組委會組織召開總體籌備工作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